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应建立IPO造假追溯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0:04  新浪财经微博

  编者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蜕变,市场参与各方均需解放思想。历史告诉我们,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性。股民需要理性思考,资本市场的发展更需要理性的建议。新浪财经联手证券时报发起“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股市!”大讨论,邀请专家、券商基金人士为中国股市的前途出谋划策,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有感于“寻找中国股市振兴方略大讨论”:

  一、一个媚上的民族,孕育了说谎的文化;一个说谎的文化,培育了造假的土壤;一个造假的土壤,制造了助纣的制度;一个助纣的制度,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近十载光阴、700家中小板和350家创业板公司,中国的微软(微博)、苹果在哪里?

  二、1050家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中,如果有中国的微软、苹果、谷歌(微博)、英特尔(微博)……中国股市何尝不早上万点?

  三、目前总市值:苹果5800、微软2600、谷歌2100、英特尔1400亿美元,合计约1.19万亿美元,折合7.6万亿人民币,相当于A股总市值25.5万亿的三成。

  四、A股总市值前10名:5家银行、2家保险,外加“两桶油”和1家煤炭资源,全是行业高度垄断的产物;当别人在发展科技、追求创新时,我们在酒桌上觥筹交错,造就了市值排名第11的茅台。

  五、乱世用重典,严控上市公司IPO,遴选最优质的公司上市,拒之垃圾公司于之门外;建立IPO追溯制度,判罚IPO造假者家破人亡、锒铛入狱。

  作者邮箱:guodanpi600497

  编后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大家对中国股市的热爱,因为有你有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若欲建言献策,请把您的真知灼见发至:stockzhengwen@sina.com详见征文启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谷歌开始整合摩托罗拉 恐成诺基亚第二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房地产商数十亿修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