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持回购概念股带给股市多少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0:31  南方日报

增持回购概念股带给股市多少期待


  “增持、回购”如此多娇,引无数股民竞折腰。

  自从国资委鼓励央企大股东增持和回购上市公司股份后,汇金公司宣布出手购入三大行股份“抢先”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而此后相继公布央企大股东增持消息的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以及中国联通,其股价所受到的刺激更是“立立竿见影”,纷纷报以大幅上涨。这些已经明确增持的个股,后市无疑也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随着越来越多的央企大股东增持或回购,“护盘”的功臣可能会轮动出现,更多的央企上市公司相继接过“维稳”的旗帜,将“救市”进行到底。事实也证明,越来越多央企、地方国企加入到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行列,于是,寻找这些些潜在的大股东增持股票,也就是寻找新的投资亮点。看看哪些个股可能会被央企或地方国企大股东增持,让投资者提前布局、把握先机。

  当“救市”成为主旋律,一切皆有可能。至今,有部分企业表示“暂时无意增持”或对增持的态度模棱两可。市场最大大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或许,现在的“朦胧”,将来会给投资者一个惊喜。

  增持先锋

  公布后即刺激股价

  增持可能性:★★★★★

  究竟央企增持会带来多少“救市”实效,目前还存在争议。然而,受增持的相关个股在争议中“英勇前行”,从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中国联通近日股价表现强劲即可见一斑。这是继“9·18”汇金公司宣布入市后,受到央企增持的三大权重股。而汇金增持的是工、中、建三大银行股。可以说,近期在汇金、中石油的带领下,掀起了一股“央企增持潮”,越来越多的央企开始加入增持大军,被增持的央企股票更是在这几日狂飙。

  据不完全统计,自8月28日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鼓励大股东增持以来,共有4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共计增持2.26亿股,而目前沪深两市A股总流通股本为6369亿股。此前,较早进行增持的是中国国航中国远洋的大股东,只不过,当时还处于管理层大手笔救市的“黑暗前夜”,所以,相关个股的股价并没有作出强烈反应。

  为了让央企增持“大胆地往前走”,管理层不惜再次修改“游戏规则”,为央企大开“方便之门”。继8月28日沪深两交易所发布允许大股东“先斩后奏”的“增持指引”后,上周,沪深两所对该指引作出修改,其中,原来的“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不得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条款,被修改为“在公告前10日内不得增持”。也就是缩短了这一“窗口期”,放宽了增持敏感期的限制。

  按照惯例,上市公司需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第三季报的披露工作,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原先的增持指引规定“报告公布前30日不得增持”,那么,就算上市公司的季报安排在10月31日公布,但再算上国庆长假,股东想要增持也是“有心无力”,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在整个10月份股东都不能进行增持。现在,经过修改后,央企增持的“大戏”很可能继续在10月隆重上映。

  事实表明,管理层寻找的“救市”支点,需要的标的数量很少。数据显示,工中建三大行和中石油的市值几乎占到了沪市总市值的一半,这4家公司的股价稳定也就代表了大盘指数的稳定。市场人士认为,只要撬动几大权重股,就能保证指数不再回到1800点的水平。“我们所熟悉的大型央企组成的50只股票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因此,具有大股东增持概念的公司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