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观察:暴跌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1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市场观察:暴跌的N个理由

  昨日,A股市场暴跌,空头离场决心极为坚定,抛售压力或仍然有待释放。

  中石油抽血

  国元证券研究员齐向阳介绍:周五中石油开始申购,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5元至16.7元,价格较低,可能出现的巨大利差使得市场大量资金开始抛售个股准备申购,导致了市场短期大面积“缺血”。预计大幅加息

  诚浩证券分析师杜博认为:虽然昨日央行行长助理表示加息需要进一步观察,但由于9月宏观经济数据在昨日公布,市场内出现了各种传闻,对于加息(普遍认为会加54个基点),市场认为极有可能在近期出现。

  蓝筹泡沫破裂

  联讯

证券分析师盛辉表示:昨日蓝筹的泡沫开始被戳破,这才是大盘遭遇暴跌的真正原因,前期基金疯狂拉升蓝筹股,导致指数出现泡沫,而从昨天开始,基金开始在高位大量抛售蓝筹股,这种做法不但让指数大幅杀跌,也严重打击市场人气。

  股神看空A股

  罗杰斯近日说:“债券和

股票市场的牛市已经结束(指全球),在未来很多年中,债券市场都将是一个糟糕的投资场所,有可能持续下跌很长时间。”

  另一方面,股神巴菲特在公开场合质疑A股市场是否仍有优质的吸纳目标,认为该市场目前过热,呼吁小投资者应对大市持审慎态度。

  这两位全球投资大师的态度对市场起到了极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