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8日08:31 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基因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并以多项举措推进相关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国内多家企业负责人和研究机构表示,基因检测、基因编辑等技术已进入成熟期,并开始逐渐应用于疾病筛查、癌症治疗、慢性病治疗等领域。预计到2030年,相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大关。

  据了解,今年年内,我国将正式启动国家基因库二期工程建设,预计5年内基因数据总量超过美欧日三大基因库总和。同时,我国将加速建立从基因检测到个体化精准免疫的基因技术体系和基础设施。此外,我国将出台相关政策,对经确定为创新医疗器械的基因检测产品等,按照创新医疗器械审批程序优先审查,加快创新医疗服务项目进入医疗体系,促进新技术进入临床使用。

  事实上,我国对基因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发展和应用高度关注。此前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都对未来我国基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系统性的规划和政策支持。例如,《规划》提出,要在相关技术突破的前提下,加速基因技术在疾病筛查、癌症治疗、慢性病治疗等领域的应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