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波动博弈理论专家周佛郎做客股市大讲堂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8:24 新浪财经

  周佛郎::这也是一个方法,反正你总要抛。

  主持人::这个时候抛的频率可能就和您心理的预计价格会有关系,比如有的人可能26元就抛了,也有可能他自己目标就是30或者28元,这样的话怎么设定这样一个系数,我觉得还是波动博弈理论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点,这一块也和您本身对股票价值的判断有关系。

  周佛郎::我们的软件里面,为了方便大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情况,我们用色彩告诉大家,因为它走到一个趋势,它的短期变化是缓慢的,不可能今天50多,明天又是90多,它肯定是缓慢往上走的,这个有很多方法,要找出一个最好的参数,这个在实际当中成立。

  张立红::这个参数讨论在零风险论坛上是非常热门的话题,我们强调的是零风险前提下的利润最大化,也叫个性最大化,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相关的经验,他们都会各抒己见,给大家一个参考。但是即使你没有很好的参数,哪怕用四分之一,你顶多挣的少点但是绝对不会出现亏损。

  主持人::时间也不多了,但是网友还是非常踊跃,刚才您提到您现在的仓位是5000点附近,很多朋友关心在目前的点位上怎么判断后市可能的市场走势和自己的仓位调整?

  周佛郎::因为我们讲任何一个定位都是两个方向,两种观念,你说明天是涨还是跌,到了5000点可能5500,6000,有人会看到8000,有人会说从5000点跌到3000,很多人都是这个观点,但是我们的观点非常清楚,我们首先有一个事先的看法,但是你看法可以对也可以错,但是你操作千万不要错,比如我现在是看5000,原因在哪里?在于我们中报业绩普遍偏好,还有一个,到2008年1月份我们所得税是要减的,所得税一减,所有上市公司业绩都是增长的,虽然现在的大部分预期是下降,特别是机构,这一波行情又是机构发动的,我们从2007年两个风水岭,2月27号以前机构重仓股是在涨的,2月27号以后到5月30号垃圾股、题材股涨得很厉害,5.30以后基金经理又把话语权拿来了,这波行情是基金经理发的,现在基金经理外围的资金还是很丰厚,买基金的人越来越多,

股票开户的人越来越少,说明很多散户把钱转到投基金去了,基金的投资方向跟散户的投资方向不一样,他理性的投资一定是蓝筹股这些和国民经济息息相关的股票,像银行、地产这些股票,业绩比较好的股票一定是涨。所以我认为这个5000点,我从来不预测股市,但是我总是两手准备。

  张立红::周老师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就是你可以预测错,但不可以操作错,就是随时有两手准备,如果明天还涨我手中有股票我可以卖,或者我等到目标价位卖出我的目标参数那个值,低了没关系,我手中有钱可以再买股票,很多网友用这种方法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非常好,不管是涨还是跌都不心慌。

  主持人::我想这也是很多投资者非常希望能够获得的一种收获,今天时间有限,我们觉得很短的时间内要想完全了解和掌握这样一套理论和方法应该是不现实的,我们也把剩下的时间留给张女士,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在哪里可以获得这种书籍?

  周佛郎::我们图书在当当网和卓越网,还有全国各地的大书城,像新华书店都有售,另外我们书上署名的就是所有购书者可以免费跟周老师咨询一次,但是实际上周老师是很热心的,无论打多少次电话还是在网上提问都是免费的,而且网上不仅有周老师回答提问,而且有非常成熟的因为用这个方法受益很丰厚的网友,非常热心地也愿意给你解答他们自己的经验,比如说刚才我们说的参数,到底某一只股票参数怎么设置,在零风险上有个叫零风险投资论坛,有大量的“零友”会跟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网友掌握这套理论和方法之后,我们还有机会请到周老师,跟我们一起就更成熟的方式跟大家进行更多的探讨,今天非常感谢两位做客我们的股市大讲堂栏目,感谢很多网友今天参与我们的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最后再次感谢两位老师的到来。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