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正文
 

独家:沪深权证市场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3:53 银河证券

  二、可创设权证价格普遍低于不可创设权证

  截止2006年3月10日,券商可创设的权证有武钢JTB1、武钢JTP1、招行CMP1、机场JTP1和沪场JTP1。除沪场JTP1尚不能创设外,其它四只权证共净创设17.7亿份。净创设量最大的是武钢JTB1,净创设了10.07亿份。

  1、隐含波动率对比

  可创设权证的隐含波动率一般低于不可创设的权证,而且差距有逐渐加大的趋势。 3月10日不可创设权证的隐含波动率已为可创设权证的1.72倍。(见图4、图5)

  图4 可创设与不可创设权证日隐含波动率对比图

独家:沪深权证市场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

  图5 可创设与不可创设权证波动率倍数对比图

独家:沪深权证市场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

  2、溢价比率对比

  不可创设权证的平均溢价比率明显高于可创设权证。3月10日,不可创设权证的平均溢价比率为28.65%,而可创设权证仅为17.64%,前者是后者的1.62倍。(见图6)

  图6 可创设与不可创设权证溢价比率对比图

独家:沪深权证市场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

  3、换手率对比

  2005年11月28日以来,可创设权证的平均换手率为64.92%,不可创设权证为78.83%。从下面的日换手率图可以看出,可创设权证的日平均换行率也常常高于不可创设权证。因此,从交易活跃程度上看,两类权证相差不大。

  图7 可创设与不可创设权证换手率对比图

独家:沪深权证市场交易数据统计分析报告(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