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连载:解构德隆 > 正文
 

《解构德隆》:西安——进入资本市场(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9:17 新浪财经

宏源大厦与JJ诞生

   

  1992年,唐万新、唐万里及三位创始人在乌鲁木齐,第一次以“德隆”命名,注册成立“新疆德隆实业公司”,投入资本金800万元人民币,主要对一级半、二级股票市场进行投资和运作。很快又以500万元人民币的注册资本,创建“乌鲁木齐德隆房地产公司”。德隆房地产在乌鲁木齐市最繁华商业街——中山路中山宾馆4层楼办公。第一个项目做什么?一位友人算卦看风水,言称唐万新必须在文艺路路口建一座大厦,公司才可能兴旺发达,于是唐万新开始筹建宏源大厦。

  唐万新游说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投入地皮,开发

写字楼,当时乌鲁木齐刚刚兴起开发写字楼的热潮,正准备上市的宏源证券需要找到一个好的投资概念,经三方协商后共同开发宏源大厦,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投入地皮,连同德隆房产共占50%股权,宏源证券占50%。

  宏源大厦从1993年破土动工,至1995年竣工使用,地上24层,地下1层,被誉为当时新疆最高档的写字楼,也是国家级物业管理示范单位,总投资约1.6亿元。

  德隆的投资款8000万元从何而来?这是个谜。坊间有三种版本:一是德隆炒股盈利的投入;二是唐万新从宏源证券的借款;还有一个版本是来自JJ迪斯科的营业收入和炒股收益………。

  此后,德隆将宏源大厦所拥有的部分资产进行了抵押,并从银行贷款数千万元,在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食堂的位置,与新疆自治区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兴建了城市大酒店。

  1993年,唐万新去上海,晚上路过一个地方,黑压压地排了有200多米长的队。唐万新当时问排队的人在干什么?那人回答说这是台湾人开了一家JJ迪斯科舞厅。当时,唐万新就去找了开舞厅的台湾商人马建军,开门见山地说能否在北京开一家?那人说他不投资金,但要占25%的股权,负责舞厅运营管理,唐万新爽快地答应了。

  1993年3月份之后,唐开始涉及国内的一级半市场交易。先在西安,1994年8月以后移师上海,张、王、宋等人一同前往。1997年7月之后,唐开始以金新信托的名义来运作一级半市场业务,一直持续到2001年。

  1994年3月—7月,德隆组成两个项目组前往北京:张万军、唐万川筹划地产项目;王宏、富庶筹划JJ项目。北京JJ迪斯科舞厅选址在新街口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三厂礼堂。王宏作为项目组长,由辛幸明负责工程

装修。8月动工,投资1700万元,仅内部装修就投入200万美元,12月5日开业,总面积1600平方米,在音响、灯光和内装修布置上都颇具特色。北京JJ迪斯科广场开业后,很快成为北京青年人纵情欢悦的理想之地,其影响力更遍及全国,许多外地朋友更是慕名而来。北京人蹦迪就从那时候开始的。JJ迪斯科是德隆最成功的投资项目之一,同时也成为唐万新在北京结交朋友的重要平台。

  北京JJ迪斯科舞厅成为当时亚洲最大的迪斯科娱乐项目,一开业就非常火爆,每天数千人前来跳舞,每年纯利润超过1000万元。然而此项目在试营业期间的一场小事故,就是吊顶的舞灯落下后砸伤数人,差点让其夭折。

  宏源大厦作为德隆的第一个实业项目,唐万新从中发现了资本运作的秘密,这可以解释德隆为什么不进行大规模的商业房地产开发的原因,因为其产权要出让,而不能成为融资工具。

  JJ的诞生与宏源大厦的运营,催发了德隆的斗志,让唐万新的成功欲望又一次燃烧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