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2日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创指开盘即创年内新低,早盘延续调整。午后次新股快速反弹,创指强势拉升,三大指数集体由跌转升,其中创业板大涨超1%,几乎回补上一交易日的跌幅。截止收盘,沪指报3105.54,涨0.09%,创指报1745.93,涨1.01%。

  从盘面上看,雄安新区概念、次新股、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前列,机场航运、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股市风云:大盘离筑成阶段大底只差一步

  大盘今日反弹,大盘已经现阶段头肩底形态,但是要构筑成功,还需要继续反弹有效收复3143点,这要看下周大盘反弹力度了。

  震源:MACD底背离 等待反弹行情启动

  深综指最近接连创出调整新低,但之后都快速拉起,MACD指标没有创出新低,呈现明显的底背离现象。创业板、深综指自3月以来的调整时间跨度很长,期间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后市必然有一个修复过程,目前的震荡和指标底背离应是一种筑底现象,后市有望启动反弹行情。

  连心:下周有望迎来全线反弹

  今天上证50持续下跌,创业板快速反弹超过1%的走势很好的解释了近期的市场状态,超跌股今天虽然反弹了,但是相比之前的跌幅,是微不足道的。自身的反弹要求依然迫切令接下来的市场有望迎来超跌股的全线反弹。

  淘气天尊:正确看待市场诱空后的反弹

  展望后市,下周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主板3100点附近、创业板1750点附近能否有效站稳,有效站稳以后,市场才会真正再上,并可能发动以中小创个股为首的阶段性行情!

  趋势:漂亮50的使命是否完成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一是因为个股严重超跌;二是因为市场有周末利好的预期。如果周末没有利好,下周一大盘从哪里来就会回到哪里去;如果周末有利好,下周大盘有望上攻到3120点附近,上攻的极限是3150点附近,随后还有探底,但漂亮50的使命还没有完成,只要管理层抱有发行新股的幻想,大盘就不会大跌,想拉升大盘,主力只有拉升上证50。

  冯矿伟:报复性反弹的任务

  创业板120分钟底背离信号已经出现,下周再反弹,会逐渐引发日线和周线底背离,届时反弹会一触即发!关键时候,抄底是需要勇气的,底部是客观存在的,需要一个点来引爆报复性反弹!

  踏实博客:下周将如何选择阶段性趋势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面临选择,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趋势再度面临选择,而要选择继续阶段性上攻,则后市需要出现放量上攻,否则阶段性趋势还是将转差。从盘面走势上看,大盘下周选择向上的可能性略大。至于下周一,大盘上攻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阳。

  wu2198:买一类翻番潜力股

  就当前看来,创业板指数跌到1700区域后(今天试了1711边),中小创群体中会有一批:小盘+业绩优良+高成长的品种,会提前回稳构筑阶段性行情。因此,喜欢操作创业板股票的投资者注意一下。

  股道牧牛人:搞活中小创才能带动人气

  从反弹格局看,市场风格形成转换是好事,但从量能上看,沪市只有1544亿,市场总体量能也小于周四,这里仍是超跌后的存量资金自救性质反弹。虽然沪市收复3100点生命线,但深市和创业板由于跌幅较深仍在线下运行,所以对待反弹见好就收,不要期望过高。

       一年二成: 各指数的异同

  大级别走势上(看周线月线)大盘走势并不理想,可能还是在漫长的震荡调整过程中。按照我一季度的说法,上证是大B浪反弹结束,进入大C浪调整。不过,我从来都不认为这个大C浪是大跌,因为有估值托底,上证指数跌不到哪儿去,这个大C多半走得比较横,不用太害怕的。

  (江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