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有多少激情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5:22 新闻晚报

  股海潮起潮落,生活因为有股票而精彩。曾记否,有多少人在认购证中挖得一桶金,陆家嘴、四川长虹、红河光明等股市闪烁的明星使股民拥有获利翻番的喜悦。一些股民被股海淘金的喜悦冲得晕头转向,甚至试图当潇洒的职业股民。然而,三年的熊市阴霾,使股指又回到了起点,当激情成为明日黄花,取而代之的是闻股色变。然而,股市中也蕴含着矫枉必须过正,过正必须矫枉的哲理。当80%以上的股民经受深套的煎熬,连睿智的主力、机构都难以幸免于难,那么一种千载难逢的获利机遇就已经悄然来临了。

  股市的生命力在于拥有获利的机遇。倘若只是“一往情深”无休止地探底,即使将来股市莺歌燕舞,但缺乏股民投身的股市又怎能持续、健康地发展?一旦股民将股市视作敛财的美丽陷阱,心理达到冰点,管理层要恢复股市沸腾的人气,恐怕即使用九牛二虎之力,也没那么容易奏效。

  股市的激情源自获利的欣喜,是股民用智慧和胆略在股海中淘金的结晶。虽然时下少有认购证一夜致富的惊奇,善良的股民期望至少不要出现竭泽而渔的尴尬。近年来,上市公司弄虚作假、违规担保等现象屡见不鲜。“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管理层若不及时采用严谨的监管措施,又怎能调动股民入市的热情,股市又怎能重现获利的激情。

  “行之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股民期盼重拾股市美轮美奂的景色,这也是管理层、主力、机构、券商的共同心愿。关键在于,要严格遵守游戏规则,让股民赢得舒畅,输得心服。

  作者:□钱焕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