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解套誓将牢底坐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2:45 新闻晚报

解套誓将牢底坐穿

  上证综指从2245点一泻而下,直至1300点还欲跌未尽。股民相继套牢,备受煎熬。步入门可罗雀的交易所营业厅,闪烁的屏幕缺乏激荡人心的感染力,群情振奋的激情似乎成为了明日黄花,谈股色变却成为共同心声。

  “成也股票,败也股票”。被套的经历各有千秋,然而有多少人拥有一双慧眼,面对股票瞬间赚钱的魔力,理智随时都会激流勇退,不要忘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
下金元宝的教训。

  诚然,股民获利的心愿无可置疑,但美好的心愿总要经受得起实践的检验。且不说银广夏的神秘包装使多少股民步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误区,就连一些类似于忆安科技这样的股价冲破百元大关的股票,也有股民奋勇跟进。股市一旦失去了理智,股民众心拱月一致看多,股市似乎没有看空的余地,那么其实此时的行情已到头了。如今股指一直在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位置徘徊,这对于股市的长远发展来说可谓是良药苦口的利好。如果下跌途中来不及止损,在跌得惨不忍睹、面目全非的时候割肉也是非理智的冲动,因为股市中没有只跌不涨的规律。

  涨跌超过警戒线是股市一成不变的运行轨迹。股民的钱毕竟是心血和汗水换来的活命钱,岂能眼睛一闭就割肉。只要有誓将“牢底坐穿”的恒心,只要不是在最高处贸然买入股票,总会迎来解套的机会,甚至成为获利的赢家。

  不少股民感叹很难摸清股市的底,然而,弱市中每一次反弹使套牢一族似乎有一种举头望见北斗星的希冀。其实反弹过后,很可能又将见到更可怕的低点,反弹不是底,见底不反弹,在弱市中抢反弹无疑是火中取栗。唯有股评家一致看空,股民忍不住煎熬纷纷抛出捂久了的股票出逃时,才是离真正的底部为期不远的时候了。如果此时有政策面的利好消息出台,股市就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命力给芸芸股民带来意料不到的惊喜,所谓的悲观和绝望都将成为虚惊一场。

  回顾我国股市的运行轨迹,底部和顶部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神秘地带,就像美丽的海市蜃楼,但正因为千万股民对其苦苦求索,股市才变得异常精彩。

  即使股指下跌了,也不必叹息“欲渡黄河冰寒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艰难,要拥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但股指上涨时也要保持头脑清醒,摒弃“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得意。

  作者:□钱焕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