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逍遥手记:飞向蓝天飞向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9:28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逍遥手记:飞向蓝天飞向你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表示中国经济需要长期稳定发展的股市,看得出管理层努力保护1300点底部的用心良苦。”消息曹举着手中的报纸说道。

   周四市场主力以钢铁股为突破点,并启用汽车、石化等多个蓝筹板块集中出击,
推动股指强劲上扬,之后在高位强势震荡,展开蓄势整理的走势。盘面上,钢铁股、汽车股展开扬升,从而引发了石化、航空以及电力、金融等指标股体系整体上扬,同时有色金属煤炭港口、高速公路等基金重仓股也均又较好的表现。相反,近日的ST群体全面回落。前期大幅炒作的低价股、题材股及科技股也大部分处于整理状态,不过跌幅均十分有限。

  “啊,怎么跌到1318点了,哎,大盘要是破位下行可就坏了!”浪漫樱花担心地说。

  “钢铁股开始全线上扬,由于有提价的利好刺激,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带动下,随后的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全线大涨,这不,还带动了汽车、石化、银行等基金重仓权重股板块的活跃,低迷的气氛被打破了,大盘涨起来了。”小新高兴地拍手道。

  “现在真是翘翘板,这头权重指标股呈现出强劲的反弹走势,而另外一头,近日较为风光的ST板块股票受蓝筹股反弹的压制,大部分列跌幅榜前列,无所作为,只有少数的在顽强抗战,*ST三普、*ST达曼就是如此,有没有戏唱自有市场安排。”冲浪小子津津有味地说道。

  “是啊,随着钢铁、汽车的走强,银行、石化、电力、航空等基金重仓的个股也将随即发力猛攻,随着投机炒作热潮的降温,蓝筹股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显然是市场主流资金的青睐对象,也是激活市场的主力军,我们也应抓住行情,加大投入介入蓝筹,并把选股做到实处。”牛博士热情地说道。

  “那你看好什么了?下一个爆发的会是谁?”冲浪小子问道。

  “钢铁、石化、汽车已经爆发,航空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主力袭击的目标。重点关注坐拥大上海,经营规范的航空业巨子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5),蓝筹股、消费升级概念,该股价值被严重低估,KDJ形成金叉,中短期都具备了投资价值。”牛博士急忙答道。

  公司是我国航空业的龙头之一,有区域垄断优势。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飞机购买协议》,于是未来公司将进入新的扩张期,随着国际航线交通量持续复苏、税务优惠期延长、以及货运业务增长加快,为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市场机遇。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现174%的增长,今年大幅增长已经成定局,随着近期原油价格快速下滑,对公司极其有利。

  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有主流资金吸纳的迹象,蓝筹已经起稳,并表现出强烈的上涨要求,钢铁、石化、汽车已经爆发,下一个就是航空,该股价值被严重低估,KDJ形成金叉,中短期都具备了投资价值,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