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千里称原董事长涉嫌侵占公司利益

  中国证券报

  保千里12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发现原董事长庄敏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如若属实,将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公司对庄敏主导的上述事项,已逐一开展清查工作,并决定就庄敏涉嫌侵占公司利益事宜向证券监管部门及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司法途径最大限度追回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同日,上交所向保千里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董事会尽快核清各项确切损失情况和影响,尽快制定切实可行追偿方案。上交所要求公司及时申请办理股票风险警示;针对公司控制权状态变更风险,制定相应措施;并向投资者充分披露各项风险。公告显示,保千里被冻结的金额占公司账户现金余额约75.31%,并存在大额违规担保现象。

  保千里同时公告,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取消减持计划。(杨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