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狂人敲门联想 柳传志准备好了吗?

2017年12月25日17:16    作者:李德林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紫光控股买入292万股联想控股,联想摇身一变高富帅。

并购狂人敲门联想 柳传志准备好了吗?并购狂人敲门联想 柳传志准备好了吗?

  一根阳线改三观,别说A股,全球都一样。如果是几根阳线,别说三观,信仰都可以改。5天涨了50%,令一直萎靡的联想控股得到追捧。联想起舞背后,并购狂人已经在敲门,商业教父柳传志准备好了吗?

  联想控股在香港长时间1倍PB,差不多股价就是账面价值,20港币附近,跟42港币的发行价相比,简直就是腰斩。在港股不断创新高的浪潮之中,联想简直就是无人问津的贫下中农。几天之内,联想咋个就一下子从贫下中农摇身一变成为高富帅呢?

  韩国的小鲜肉功不可没,联想旗下的君联资本投资100亿的韩国少年团,要IPO了。别激动,100亿是韩元,差不多6000万人民币吧。小鲜肉能够让大象跳舞?背后真正的推手是并购狂人紫光控股,从19日到21日,紫光控股买入292万股联想控股,加上之前秘密买入的1668万股,紫光已经持股超过5%。紫光忍不住地感叹:买入联想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可以提升我们的投资回报。

  紫光控股何许人也?是紫光集团在海外的唯一上市平台,紫光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的手机芯片企业,紫光的野心是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链。紫光控股就扮演了紫光集团并购扩张的先锋,不断买入半导体、软件类上市公司,比如中芯国际、中兴通讯、展讯等,可惜在并购西部数据、台湾力成时失败。

  除了价格便宜,拥有丰富跨境并购经验的联想控股,成为紫光最佳的选择通道。联想控股旗下拥有银行、信托、支付、IT服务等多项投资项目,还拥有多个投资平台。更重要的是,联想控股的H股只有15%的筹码在流通,5%足以让紫光控股这个并购狂人在联想控股H股拥有一定的话语权。如果紫光还有更大的野心,柳老爷子准备好了吗?

  作为中国商界教父级的柳老爷子,一直抱怨联想控股估值不合理,在港股全流通预期,加之联想不断分拆投资项目上市,紫光的介入,会令联想控股估值得到修复吗?其实港股还有更多可以挖掘的投资机会。面对狂人举牌联想,也许,投资者会说,姐妹花找婆家,各得其所。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紫光控股 柳传志 联想 并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保监会黄洪:中国不能简单复制发达国家的福利制度 新华社:机构已主导A股行情 广大散户正逐步退出市场 乐视香港宣布破产清算:几乎欠了所有相关方的钱 童世界、养生谷齐亮相 恒大多元化布局落地 收评:两市全天低迷沪指跌0.50% 农业板块领涨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午评:两市低迷创指受挫跌1.45% 农业板块领涨 天津传奇楼盘何去何从:老板是落马官员之子 是拆是卖 大风暴来袭炒房客遭暴击痛哭 李嘉诚近清仓偷乐 苹果承认故意放慢旧手机速度 违背消费者权益遭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