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10:07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浪莎股份股价突然雪崩,盘中触及跌停板,直到最后3分钟被大单拉起,收盘跌6.76%,全天成交5.85亿元。此后的三个交易日,浪莎股份连续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31.60元,市值已不足30亿元。

  龙虎榜显示,12月3日至6日,浪莎股份净卖出1.5亿元,中信证券北京京城大厦营业部卖出1.18亿,成为砸盘的绝对主力。

来源:东财来源:东财

  值得注意的是,浪莎股份的股价连续暴跌,使其第二大股东西藏巨浪的部分质押股权变得岌岌可危。

  公告披露,其明珠252号产品最低履约价格(即质押股份平仓风险价格)为29.31元;明珠458号产品平仓风险价格为32.47元。

  浪莎股份今日再度跌停,已经跌破部分产品平仓线,如果再出现一个跌停,西藏巨浪质押的全部股本将全被平仓。

  2016年11月至今年2月,西藏巨浪通过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浪莎股份,连续三次举牌。此后,西藏巨浪继续增持,三季报时持股比例增至19.84%。与此同时,多只“身份模糊”的资管计划、信托产品占据了股东榜大部分席位。市场人士猜测,浪莎股份股价大跌极有可能是私募机构出货所致。

  据2017年浪莎股份的三季度报显示,在浪莎股份前十股东的名单中,除了浪莎控股和西藏巨浪,其余八个席位全部被资管计划和信托计划占据。从浪莎股份的前十股东的历史来看,浪莎股份股东席位一直被资管计划和信托计划竞相追逐,名单也是一变再变。

来源:浪莎股份三季报来源:浪莎股份三季报

  被誉为铁公鸡中战斗机的浪莎股份,无论是被浪莎集团借壳前的长江控股,还是借壳后的浪莎股份,在其上市的19年间,均未进行过分红。

  虽然一直未分红,但是公司在盈利的年份,一直为母公司输血。据2016年年报显示,浪莎股份2016年净利润为1345万,向母公司现金分红3000万元。

  12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强调,证监会将持续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加大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近年浪莎股份主营业务盈利越发困难,但是仍有盈利,公司2017年1-9月完成营业收入19881.52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43.32%;实现净利润2059.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05%。

  然而有业内人士质疑,公司三季报应收账款大增,经营现金流负三千多万,利润增长或存在水分,不知道应收账款四季度能不能收回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