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华侨城丰台项目51%股权作价56.8亿元转让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家声)此前公开计划转让北京丰台高价地项目剩余51%股权的华侨城集团,11月2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该项目的挂牌交易总代价。包括项目底价7.7亿元,意向受让方应向华侨城支付47.58亿元的贷款本金及1.51亿元的利息在内,转让股权涉及总金额达56.8亿元。

  一个月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曾首次披露北京侨禧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北京丰台高价地项目公司)剩余51%股权意向,从而引发了市场关注,也由此引发业内对该项目剩余51%股权接盘者的广泛猜想。11月28日的公告终于披露了具体转让条件和价格。

  资料显示,此次挂牌的北京侨禧的主要资产正是北京市丰台区南苑地块。该地块2015年由华侨城集团联合华润置地、招商地产斥资83亿元夺得,是当年的北京楼市第三高价地块,在华润置地、招商地产退出后由华侨城集团独立开发。该项目建筑面积为23.94万平方米,容积率2.03。此后,华侨城集团将项目定位为区域高端豪宅标杆项目,并将案名确定为新著东方。

  然而,迟迟未能入市的新著东方在华侨城新的公司战略下成为“待售商品”,华侨城集团宣布将出售北京侨禧公司49%的股权。不久后的8月1日,泰禾集团通过旗下锦辉置业,以7.34亿元购买了北京侨禧49%股权,宣布两公司将合作开发北京侨禧项目。根据约定,泰禾集团向北京侨禧提供股东借款,专项用于北京侨禧偿还公司的部分股东借款本金44.49亿元及相应利息。据此,泰禾集团当时实际付出收购代价约为51.8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该项目49%股权的持有方,目前挂牌的北京侨禧项目剩余的51%股权若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泰禾集团拥有优先购买权,华侨城侨禧项目剩下的51%股权已很难旁落。虽然目前尚未有定论泰禾集团是否将收购剩余股权,但巧合的是,11月27日,泰禾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对外宣布,“经过近4个月的市场深入研究和项目整改升级,华侨城泰禾·新著东方正式改名泰禾·金府大院”。由此推论,若泰禾集团果真按照市场预测成为北京侨禧剩余51%股权的接盘公司,据计算,泰禾集团将共计付出约108亿元才能最终成为项目全部股权持有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