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09:17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相关新闻】贾跃亭:国内债务肯定要还完 不该我承担的也要还

贾跃亭:我最大的反思是冒进 不熟悉资本运作

融创中国孙宏斌:贾跃亭是典型的在逆境时失去平衡

  乐视网麻烦一直接连不断,近日消息称,当年乐视网IPO时的发审委委员已经被调查,这对于贾跃亭本人的偿债能力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假如贾跃亭本人资产不足以清偿欠债的话,贾跃亭或不敢回国。

  据悉,现在证监会已经开始调查当时发审委的成员,据说涉及到的人员不下10位,一旦坐实了乐视网IPO做假上市,特别是在财务造假上市的话,那么乐视网很有可能会面临强迫退市的命运。

  日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暂时不回国,回了之后来不了美国FF就垮了。”

  贾跃亭:(我)有回国计划的时间点,但是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到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我们造车和其它人不同在于,有些是抄袭、模仿、跟随,用最低成本的方式,用中国的人口和政策红利,来分一杯羹。我们进入每个领域,是要对其进行变革。在中国变革汽车行业有点难,必须要在美国,整合全球的人才技术资源,才有可能完成变革。

  同时,贾跃亭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乐视网上市造假传闻予以否认,“乐视网IPO,100%没有造假。

  所谓IPO造假一事尽管还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但市场层面已有所表现。据媒体报道,工银瑞信基金、国泰基金、天弘基金、富国基金、广发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华安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乐视网估值,其中,最低的是华安基金,后者旗下多个产品将估值乐视网下调至7.34元,以停牌前15.33元收盘价计算,已经腰斩。

  分析称,假如乐视网被强制退市,那么其股价必然会连续跌停,其他投资者或许还有向保荐机构索赔的可能,但是贾跃亭作为第一大股东和时任领导,是不可能获得保荐机构先行赔付的。这时候贾跃亭的资产将大幅缩水,严重的资不抵债已经不可避免。

  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常理贾跃亭是肯定不敢回国的,除非债主们肯放弃对贾跃亭追债,这种情况虽说不是没有可能,但概率显然很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