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2日17:19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作者:高云

  新浪财经讯 11月2日消息,原筹划控股珍爱网进军婚恋行业的德奥通航11月2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珍爱(开曼)及珍爱(BVI)各自的股东会及董事会未能批准此次交易。因此,珍爱网根据约定,提出了解除《重组框架协议》的动议。基于此,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于11月3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市场人士分析,德奥通航终止收购珍爱网,或因婚恋网站频频涉及一些行业乱象。

  婚恋网站陷入信任危机 百合网子公司世纪佳缘涉程序员自杀案

  9月7日,WePhone创始人兼开发者苏享茂因不堪前妻翟欣欣勒索千万,跳楼自杀身亡。三天后,世纪佳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核实,苏享茂及前妻翟欣欣系世纪佳缘会员并完成实名认证,同时表示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

  针对这起疑似骗婚事件的舆论迅速发酵,婚恋网站再次陷入信任危机。世纪佳缘母公司百合网股票在9月13日一度出现50%的暴跌,当日市值蒸发超过16亿元。

  婚恋网站乱象频发 多次卷入婚姻诈骗案件

  实际上,近年来婚恋网站乱象不断,存在问题的平台也并不是只有世纪佳缘一家。不管是在中国裁判文书网还是无讼案例的官网上,查询发现,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等婚恋网站近年来曾多次卷入离婚及经济纠纷案件,其中不少案件的当事双方存在闪恋闪婚并闪离的现象,不排除有婚姻诈骗的可能。

  比如,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吴某与唐某在2012年4月通过“世纪佳缘”网站相识后,唐某便以种种理由向吴某借款62.99万元。2012年9月3日,双方登记结婚,婚后唐某继续以各种理由借款,并以离婚相威胁,甚至在吴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变卖其所有的房屋。吴某于2013年8月14日提起离婚诉讼,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认为吴某婚前出借给唐某的款项属于个人债权债务关系,应当另行起诉。

  同时,诈骗团伙通过世纪佳缘、珍爱网等婚恋平台进行诈骗的情况也不在少数。

  广东省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6月发布的一份刑事裁定书显示,2014年12月份至2016年7月期间,被告人黄赛杰指使史某鑫、詹某用年轻漂亮男子的生活照片冒充其本人,分别在“珍爱网”和“世纪佳缘”交友平台注册多账户,并留下微信号或手机号码为联系方式,并由史某鑫、詹某二人共同或分别使用上述账号在上述两交友平台上以“撒网”的方式向20-28岁不特定的未婚女性网民大量推送交友信息,并编写诈骗聊天剧本。如有被害人加了上述微信号为好友或打电话联系后,就由黄赛杰通过微信联系,并按照剧本编造各种谎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被害人钱财。后将诈骗的钱财用于黄赛杰、史某鑫、詹某在娱乐消费或赌博。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在国内婚恋市场上占据主要份额的四大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有缘网均采用B2C+B2B 营业模式,利用线上平台积累客户的同时,发展VIP 用户进行线下一对一红娘服务,同时,通过广告进行流量变现,赚取部分商务合作收入。

  翟欣欣事件出现后,有业内人士称,如果网站不能鉴别并剔除利用网站的骗婚牟利者,用户会谨慎对待网上婚介。而婚介本来就是低频业务,这会影响婚介网站线下运营,进而对婚介网站的收入及利润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