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14:25 投资时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凭借强势的“一波流”五连阳走势,上周上证综指成功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且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个股方面走势分化较为严重,尤其是次新股板块。在概念股轮动的情况下,前期涨幅过大的次新股遭遇高位杀跌,其中正元智慧以周跌幅34.92%领跌两市

  文 |《投资时报》记者 孟楠

  上周上证综指凭借强势的“一波流”五连阳走势成功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周涨幅1.13%,且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同时,成交量较前几周交易日大幅持续放大,企稳迹象逐渐显现。

  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走势双双小幅弱势上扬,周涨幅分别为0.85%和0.88%。深证成指相对走势较强,上周大涨1.83%。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场外资金陆续入场,因此对中长期的行情持乐观态度,但短期上证指数的连涨积累了不少获利盘,因此短期不宜追涨。

  自由港概念板块继续走强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最新推出的“股价涨跌幅排行榜”周榜单显示,2017年10月23日至10月27日当周,尽管上证综指突破3400点,但A股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两市个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个股数量为1723只,下跌个股数量为1435只,涨幅超过10%的共计96只,涨幅超过20%为25只。

  其中,个股涨幅排名前十名的分别为华森制药洛凯股份聚灿光电晶华新材风语筑万隆光电掌阅科技阿石创精研科技翔港科技

  榜单显示,涨幅前十名的个股中,全部9月21日以来上市的新股,且均走出连续5日涨停走势,而两市前十五名个股均为新股。

  受阅文集团即将于港交所上市大受热捧的影响,A股市场在线阅读板块集体发力,其中掌阅科技继续封死涨停板,且该股自9月21日上市以来走出连续22个涨停走势。

  在剔除新股及次新股之后,自由贸易港概念板块延续了前一周强劲走势,上海物贸中远海科上海临港分别以周涨幅34.99%、33.02%和16.87%排在涨幅榜的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七位。而与掌阅科技同属在线阅读概念股的平治信息以周涨幅24.12%位列涨幅榜第三位。

  紧随其后的是同洲电子,上周涨幅为21.82%。10月27日,同洲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明将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23亿股票过户给小牛龙行,以抵偿小牛龙行8.7亿元的欠款。本次过户完成后,同洲电子实控人由袁明变更为小牛龙行,小牛龙行所持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6.5%。

  值得一提的是,小牛龙行是由小牛资本董事长彭铁、小牛商置元和盛世启航分别出资3亿元、2.75亿元、3.75亿元共同成立。其中,彭铁出资占比99%,成为小牛龙行的实控人。而小牛资本主营业务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尚未有定论,但炒作热情率先启动。

  小牛龙行表示,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保持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京东方A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增长逾45倍,同时该公司研制出柔性OLED打破韩国三星的垄断,在双重利好因素影响下,以周涨幅17%位列榜单第六位。

  涨幅榜其余四只个股浪莎股份通策医疗合力泰长信科技均因前三季度业绩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及行业利好影响,分别以周涨幅19.28%、16.82%、15.19%和15.00%排在榜单的第五位和第八位至第十位。涨幅榜中仅浪莎股份的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达57.37%

  正元智慧领衔次新股高位杀跌

  本周排名跌幅榜前十名的个股分别为:正元智慧、傲农生物世纪天鸿奥联电子新劲刚新华都亚士创能扬子新材原尚股份华通热力

  尽管次新股正元智慧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扭亏为盈,但由于该公司股价前期累计涨幅过大,上周遭到获利资金集中了结,导致高位杀跌行情出现,周跌幅高达34.92%,领跌两市。

  榜单显示,除正元智慧外,次新股因高位补跌占据跌幅榜多达六个位置,分别为农生物、世纪天鸿、新劲刚、亚士创能、原尚股份和华通热力,分别以周跌幅21.49%、18.91%、18.16%、16.15%、15.19%和15.06%位列榜单第二位、第三位、第五位、第七位、第九位和第十位。

  奥联电子和扬子新材尽管各自由于新能源汽车概念和重组成功影响,前期出现较大涨幅,但上周亦难逃高位回调走势,分别以周跌幅18.37%和15.51%排在跌幅榜的第四位和第八位。而扬子新材的股权质押高达53.66%,是跌幅榜中仅唯一股权质押比例超过50%的个股。

  尽管新华都牵手阿里布局新零售,但由于前期资金炒作过热,外加停止烟草零售业务的影响导致复牌即出现大跌,以周跌幅17.83%排名跌幅榜第六位。

  此外,新华都业绩亦不甚理想,10月26日,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仅为126.87万元,同比减少幅度达99.40%。而该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2800.00万元〜1800.00万元,同比下降151.49%〜66.9%。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