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7:57 新浪综合

  泛海控股地产板块 延续高增长 探索转型新思路

  来源:新京报

  最近几年,不同量级、不同背景和不同理想的开发商在“转型”这杆大标尺下开始逐渐分化。然而,转型没有退路,房企们的步伐虽然蹒跚但却坚定。它们发展的脚步正在逐步远离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一改过去人们曾经的印象。在过去的三年里,转型中的泛海控股开展了一系列看似纷繁、实则有序的布局大戏,蕴藏了对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趋势的准确把握。

  地产业绩释放奠定转型基础

  对于转型而言,泛海控股可能是这一轮房地产行业转型中落地有业绩的典型标的。转型标杆的标签则不仅限于自身的价值生产能力和已经取得的成效,更多地在于基于其特有的市场判断和商业逻辑、公众而给予的良好预期。

  近年来,泛海控股的战略转型动作频频,而其转型的动能和基础正是来源于地产业务近几年价值的快速释放。2014-2016年,泛海的房地产开发收入分别为55.37亿元,86.63亿元,176.7亿元,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成为业绩的压舱石。2016年,北京、武汉等优势区域的重点项目销售情况较好,全年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5.4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5.17%。同时,在海外地产开发方面,在加快洛杉矶、旧金山等项目进度的基础上,成功实现纽约、夏威夷等项目的落地。

  今年3月,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其他城市相关政策也陆续出台。对于泛海控股的地产板块而言,项目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政策落地对各项目造成的影响也不同:北京项目可售面积的剩余量不大,影响程度有限;武汉最新一期的芸海园项目已正常入市销售;上海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也将进入正常销售。因此,2017年虽然房地产市场波动及行业调控政策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地产业务的增长依然可期。

  探索地产转型新思路

  鉴于房地产行业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泛海接受机构投资者实地调研时指出:房地产业务依然是公司的重要产业。未来,公司将立足现有基础与优势,继续关注国内、国外的优质项目,更多地考虑适应公司转型战略开展,如结合养老产业、旅游产业等发展地产业务,对房地产板块的经营思维、商业模式和内部管理进行重构,实现传统动能焕发新活力。

  据悉,泛海地产板块的下一步将依托房地产业基础和优势,探索产业发展新方向。一方面,将坚守房地产的居住属性,扎实推进项目开发与储备,计划2017年新开工面积118.92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30.3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5.20万平方米,并继续在境内外优势区域物色优质项目,增加项目储备;同时加强政策、市场前瞻分析研判,提前做好策略、方案应对,增强项目销售能力,促进存量货值去化。另一方面,加强公司内部房地产开发、不动产管理、金融、战略投资等各个板块的互动合作,形成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投资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运营模式,全面提升项目开发运营效率和效益,促进项目释放内在价值。

  据泛海控股相关人士介绍,公司正在考虑和探索的是地产板块如何与金融板块协同联动,把金融、投资进一步做精做实,地产板块也在进行轻资产化、金融化、服务化的转型,开启一个创新的商业生态和发展空间。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禹铭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