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堂募资10亿加码主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潇立)广生堂正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加码推进“医药制造+医疗服务”战略。7月27日广生堂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837.5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国际化制药基地建设项目和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

  国际化制药基地建设项目拟投资金额为5.99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5年;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拟投资金额为5.83亿元,预计建设期为3年。经测算,项目投资回收期分别为7.6年和9.8年,内部收益率分别为17.4%和13.7%。

  广生堂披露,预计到2020年,我国治疗乙肝用药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目前,核苷类乙肝用药占80%,为治疗乙肝的主流用药。广生堂在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领域具有多年积累,并在今年5月拿到CFDA颁发的替诺福韦酯生产注册批件,是目前国内惟一同时拥有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酯两大抗乙肝病毒一线用药的企业。

  不过,广生堂却正在承受业绩方面的压力。广生堂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净利润仅为0.66亿元,同比下降35.83%。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较同期下降了25%-40%。广生堂表示,此次业绩下降主要由于新药替诺福韦酯上市推介及市场开发费支出500万元等原因所致。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