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  07月27日讯

  业绩简评

  2017h1 公司实现营收 32.0 亿元( YoY+26.63%),归母净利润 6.0 亿元( YoY+41.4%,此前公告预增 20%-4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5.5 亿元( YoY+34.4%), 其中,第二季度公司的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1.7%和 33.3%。 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区间为 20%-40%。

  经营分析

  行业龙头地位深化,高端厨电格局稳固: 17h1 老板电器油烟机和燃气灶销售额增速分别为 12.06%和 7.64%, 显着高于行业增速( 6.88%和 4.31%),两 者 的 零 售 额 市 占 率 分 别 达 到 26.3% (YoY+1.3pct ) 和 23.3%( YoY+0.6pct), 公司的龙头地位正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愈发牢固。 截止今年 6 月,老板电器烟机均价 4478 元/台( YoY+7.1%),公司计划在未来 3 年将研发费用占比由目前的 3.5%左右提升至 5%,品牌壁垒叠加创新驱动将逐步扩大公司在高端厨电领域的领先优势。

  费用管理有方, 财务状况稳健: 16h1 是近年大宗原材料的价格低点和公司毛利率的阶段高点, 17h1 出厂均价提高叠加电商渠道高增部分抵消成本端压力,毛利率同比下降 1.74pct 至 57.31%。公司费用控制得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2.8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滑 2.65pct 和0.21pct。 期间费用率大幅回落驱动净利率同比增长 1.95pct 至 18.69%。 公司现金流充沛,货币资金同比增长 11.4%;上半年经销商提货积极,预收款项同比增加 16.5%。

  嵌入式新品持续放量: 17h1 嵌入式微波炉/电烤箱/蒸汽炉/洗碗机的零售额分别实现了 105%/86%/122%/580%的高速增长。 目前嵌入式产品占总收入的例已经超过 6%,预计这一占比将在未来 10 年逐步接近 50%,公司“保卫烟灶消, 打赢嵌入式”的战略目标正在稳步向前。投资建议

  厨电行业保有量和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公司品牌壁垒深厚、渠道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有望穿越地产周期。预计老板电器 2017-19 年净利润分别为15.5、 19.8、 25.0 亿元,对应摊薄 EPS 1.6、 2.1、 2.6 元,对应 PE 为25.7、 20.1、 15.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增速大幅下滑; 行业竞争格局明显恶化。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