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6日09:29 新浪综合

  微信公众号  江苏金融圈

  金融小强 | 作者

  这个夏天,股市流行“闪崩”。

  7月25日,刚过完上市七周年生日的康得新就收到了这份大礼,这家号称苏州最赚钱的上市公司究竟发生了什么?

  股价午后惊魂

  7月25日,A股市场一个普通的交易日,大盘走势平淡,没出什么异常。

  康得新大部分时间也是不温不火,大部分时间在绿盘震荡。直到下午2点之后,惨剧发生。

  康得新股价跳水,只用了10分钟就直奔跌停板,换手率只有2.33%,收盘报收19.71元。

  粗了什么事?

  闪崩并不是新鲜事了。

  前有一家生产奶粉的公司股价上演“闪崩”,可是人家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单,业绩预告里说盈利有几千万,瞬间就变成了亏损几个亿,享有信息优势的机构提前大量出逃,股价崩盘也在情理之中。

  可发生在康得新身上就有点蹊跷。

  康得新就不一样了,这个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股民嘴里“别人家的股票”,可是一个妥妥的“优等生”。

  从2010年上市以来,康得新市值翻了好几十倍,业绩更是保持着高速增长,上市当年净利润利润就超7000万,之后是一年一个台阶,去年净利润甚至接近20亿,在豪杰云集的苏州市脱颖而出,成为当地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在股价闪崩之后,康得新也火速回应,称公司上半年的业绩完全符合预期,上半年公司经营完成的都比较好,对实现下半年的目标有信心。在当晚的公告中,康得新也披露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30%至40%,同时控股股东也公布了未来的增持计划。

  但市场还是流言满天飞,甚至有人分析是最近天太热,康得新被晒晕了。

  实际上,早在几天前,就有微博大V在网上讨论康得新这支股票,对康得新上市之后多次融资及控股股东质押股票用途提出疑问。

  对于这些疑问,也有网友跟评,并提出诸多质疑。

  不过,针对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的问题,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回应称,公司投资碳纤维一开始很难得到贷款,国内搞碳纤维的也很多,康得集团靠质押股权来为碳纤维等投资进行垫付,碳纤维业务投资比较大,未来将减少康得新持股的质押。

  针对现金流的担心,康得新财务总监王瑜表示,公司去年现金流吃紧,今年开始有意识的改善,在银行等各种融资工具上也有突破,二季度会持续优化。一季度末长期负债增加,是因为增加了3亿美元境外贷款,这是为了国际业务整合做准备。公司负债比例目前就比较好,会维持现在这个水平。

  除以上外,也有观点认为是康得新此次闪崩是“其它股票生病,康得新被喂药”,大致情况是某基金经理持仓的另一只股票巨亏,为了整体业绩,抛售康得新股票从而获得可观收益。

  但截至目前,这次闪崩的真实原因仍在迷雾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如果你知道,不要忘了告诉小强。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