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4日19:01 中国基金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公司近几年在大力引进自动化设备进行自动化改造,包括钢包、烤箱、电机等产品的生产都在大力进行改造,效率提升以及成本控制作用较为明显。

  机会宝:能否谈谈自动化改造对效率的改善和成本的控制的影响?

  董秘杨芳欣:举几个例子,最早我们是提供在配件领域,比如说钢包,我们看到是跟不锈钢接近的,而且能照出影子来很光滑,其实是经过抛光工具的,过去肯定是人工在做,存在水的污染、空气污染的问题。现在基本上我们引进的设备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做一个处理,也会自动打磨抛光干净,这是一个例子。第二个,五金,过去做烤箱,肯定有非常多的工具,有冲压、折弯、铆焊,现在是一条自动生产线,这是大面积的需求。

  其次就是电机,在电机的装配领域,我们就旧有的生产线跟全自动生产线并存,全自动装备生产线可能三五个人,其他的工具都是机器完成,这个是因为中国人有非常大的工科基础,轻工业自动化制造在西方没有经历过的,西方可能在汽车、食品饮料的灌装、药品的灌装经历过,因为家电在20年以前就转移了,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进入到自动化制造领域。所以,我觉得未来人机混合的生产线以后会非常流行这种生产模式,这也来取决于我们协助机器人发展到什么样的形态,真正的机器人能不能替代人工劳动,比如说现在的生产线可能是三十人,也许再过五年一台生产线只有五六个人,四五个是机器人,他们可以在一起劳动,这样大面积的解决了现在人工工资上涨困境的问题,使产业在国内经营更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