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捷资源中报业绩预告变脸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原本预计经营业绩在今年上半年能够扭亏为盈的中捷资源(002021),在7月1日突然发布了一份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预计的同比扭亏为盈变为了继续亏损,而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突然变脸则让投资者有些失望。

  中捷资源在7月1日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00万元至-4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化幅度为-10.96%至-2.68%,在2016年上半年,中捷资源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29.5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28日,中捷资源曾在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今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1000万元,也就是说,按照公司此前的业绩预测,中捷资源在今年上半年有望同比出现扭亏为盈的情形。

  对于2017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原预告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中捷资源在公告中称,是由于公司在对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时,主要考虑到了公司计划在二季度里完成部分房产及土地处置的影响,根据目前处置的最新进展,预计无法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处置工作及达到会计确认的必要条件;此外,虽然公司2017年1-6月主营业务经营状况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改善,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均得到了提高,但由于销售规模尚未明显扩大,导致主营业务贡献的净利润金额有限。

  中捷资源主要从事中高档工业缝纫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不过,近几年中捷资源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中捷资源的经营业绩开始出现疲软态势。在2014-2016年,中捷资源对应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23亿元、7.27亿元和6.44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02万元、-4.28亿元和1555.5万元。在报告期内,中捷资源实现的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109万元、-3.25亿元和-1.41亿元,更能直白地说明公司的真实盈利能力并不理想。

  为了避免公司股票出现连续两年亏损而被披星戴帽的情形,中捷资源在2016年最终通过出售内蒙古突泉县禧利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等手段,增加非经常性损益而使得归属净利润扭亏为盈。在披露2016年度报告之后,中捷资源在5月22日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对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问询函,要求中捷资源结合行业状况、公司经营、财务情况等,详细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拟采取改善经营业绩的具体措施。

  如此看来,监管层对于中捷资源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也存在一定的担忧。

  公司披露的今年一季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中捷资源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2.45亿元,同比增长20.59%,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815.2万元,与上年同期的亏损约1972万元相比,有一定的减亏迹象,但亏损金额依然较大。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