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2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9日消息,“你不用考虑钱,不用担心钱,只要方向对。”在今日乐视影业IP垂直生态战略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对乐视影业CEO张昭说,“这个世界不缺钱,缺的是正确商业模式和做事的人,乐视影业的模式就是赚钱的。”而听完这些话的张昭有些哽咽,称这是很久没有收到的鼓励了。

  不看电影也不看电视的孙宏斌,却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支持乐视影业?孙宏斌说:“ 这个行业可能后面会越来越好,现在房子也挺多,车也有了,饱暖思电影,下一步老百姓会花越来越多的钱在娱乐、度假、休闲上。”

  孙宏斌称,自己不看电影电视,但是看书。“一般看英文小说,为什么不看中文小说?因为太复杂看不懂。美国小说很简单,一个主角就是一本书。”他表示,自己选择看书,但是有的人看电视电影,等大家有钱有时间就会想要娱乐。

  “就是要投对一个东西,投资方向对,那么贵的便宜的都无所谓。就像房子一样,投对了还会赚钱,你以为现在很高了,以后还会更高。以后把IP盖到房子里面去。”孙宏斌认为,他们投的就是乐视影业的IP垂直生态,由IP来驱动内容产业,“内容产业越来越难做了,但也越来越值钱。作为产业就需要长期来看,5年10年。如果只看短期,那就是炒,比如炒股炒房。”

  孙宏斌认为,张昭和梁军都很努力,他投对了方向也投对了人。“我们就要自制内容,自己有IP,有团度,有能力,这个才是值钱的。”他对张昭说,“你不用考虑钱,不用担心钱,只要方向对。”

  而对“钱”张昭也直言,“今天乐视的财务状态大家都很清楚。”去年11月起乐视就陷入了资金链危机,除此之外,乐视影业今年的作品也并未特别突出,除了《熊出没之奇幻空间》收入5.2亿票房之外,知名主持人蔡康永执导的《“吃吃”的爱》仅收获不到3000万的票房,与张昭的期待有差距。

  “那么我们怎样在这样的状态下求变?”Stay Poor是张昭给出的关键词,穷则思变——“我就希望自己做得穷一点,穷不是说我们不要钱,但是在精神状态上做到poor。”他也在现场发布了12部乐视影业重点打造的IP片单,包括《生死语者 秦明》、动画电影版《狼图腾》等。(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