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1:29 新浪综合

  海南橡胶:天然橡胶价格上涨 130.81% ,产量、库存的重估价值提升

  来源:海通证券 

  核心结论:胶价跟 CPI 呈现正相关性,海南橡胶成为抗通胀概念股。产量、库存的重估价值提升,业绩拐点导致股价出现补涨需求。

  1、胶价跟 CPI 呈现正相关性,海南橡胶成为抗通胀概念股。

  2017 年 1 月份,CPI 同比上涨 2.5%。CPI 从 2016 年 8 月 1.3%至今,已经上涨了 92.31%,胶价跟 CPI 呈现正相关性,胶价 2016 年至今上涨 130.81%,海南橡胶成为抗通胀概念股。

  2、产量、库存重新估值让海南橡胶飞得更高。

  按目前胶价 22000 元计算,海南橡胶成本 17000 元,海南橡胶还有大量存货需要重新估值,海南橡胶是市场正宗的橡胶概念股。

  3、业绩拐点导致股价出现补涨需求。

  海南橡胶 2016 年 2 月至今上涨 79.06%,技术上形成向上突破走势,但涨幅远低于胶价 2016 年初至今上涨 130.81%,也远低于国外橡胶概念股已经涨了 1.5 倍,因业绩拐点导致股价出现补涨需求。

  风险提示。汇市、股市、债市、楼市、银行信贷风险等引发天然橡胶等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石油化工团队 邓勇)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