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11:29 证券时报

  永强实控人举牌海达股份

  举牌信托“弹药”充足

  证券时报记者 岳薇

  浙江永强(002489)的实际控制人之一谢先兴日前举牌了同在江浙地区的海达股份(300320)。

  海达股份11月8日晚间公告,自今年7月起,谢先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购买海达股份1466.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价格区间为11.8-15.72元/股。其中,谢先兴直接持有海达股份851.0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9%,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睿赢63号单一资金信托(下称“睿赢63号”)间接持有海达股份615.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

  谢先兴通过中铁信托·云信三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云信三号”)持有睿赢63号,云信三号分优先级和劣后级份额,其中,谢先兴持有全部劣后级份额9000万份,占整个信托计划的50%。睿赢63号的期限为12个月,其初始信托资金规模为1.8亿元,信托资金主要用于二级市场购买海达股份股票、银行存款以及信托业保障基金。

  信托资金

  仍有一半未使用

  据测算,如果上述初始信托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海达股份股票,并假设睿赢63号以增持价格上限15.72元/股购买了615.66万股,该信托资金还剩下约50%的资金可使用。

  谢先兴于今年7月至10月买卖海达股份,而睿赢63号则于今年10月开始买卖海达股份。权益报告书披露,谢先兴此次增持是出于对海达股份发展前景的看好,以期实现投资股票的增值收益。

  从持股结构来看,海达股份是一家家族牢牢控股的上市公司,其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钱胡寿、钱振宇父子二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二人分别持有海达股份19.66%和8.15%的股份。同时,钱胡寿、钱振宇的一致行动人钱燕韵(钱胡寿的女儿)持有海达股份6.01%的股份,因此,钱胡寿、钱振宇父子二人直接和间接控制海达股份33.83%股份。此外,去年9月,钱振宇、钱燕韵和公司部分董监高人员通过“财通证券资管通鼎1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海达股份370.33万股,比例为1.26%。

  浙江永强亦是一家家族式企业,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临海市永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浙江永强37.94%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谢先兴及其子谢建勇、谢建平、谢建强合计持有临海市永强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份,四人并合计直接持有浙江永强18.44%的股份。

  浙江永强与

  海达股份业务差异大

  两家公司虽同处江浙地区,但业务上并没有太多交集。海达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等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围绕减震、密封两大基本功能,致力于高端装备配套用橡塑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建筑、航运等四大领域。而浙江永强主要涉足户外休闲家具行业和机票、旅游行业。根据浙江永强在今年半年报中的规划,公司拟布局并推进电商销售业务,积极寻找合适的标的,通过并购或重组等方式,进一步丰富休闲家居用品品类,同时围绕机票旅游分销平台等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扩张。

  从二级市场的情况来看,海达股份昨日放量上涨,于尾盘封上涨停,处于今年以来的股价最高点。如上所述,海达股份的控股较为集中,要超过控股股东逾30%的持股量并非易事,不过,谢先兴所持有的举牌信托睿赢63号“子弹”尚足,未来动向值得留意。

责任编辑:张海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