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3日07:50 莲花财经

  这届股民“太勇猛”,火炕也要往里滚;明知欣泰要退市,还要“烧钱”赌一次;穿着貂皮走进去,赤身裸体爬出来...

  人性的贪婪在股市里面表现的淋漓尽致,一只注定要退市且毫无翻身机会的股票,竟然在“垂死”之前,被万千股民反复炒作。他们买入的时候都坚信:自己不会成为最后一批“接盘侠”,因为会有更傻的人来接手!

  结果,一批批的买入者悉数被套。侥幸逃出来的,都被割了几斤肉;新冲进去的,又成了待宰的羔羊。或许,对于更多的小散而言,只有通过血的教训,才能逼迫他们成长。

  昨日(8月2日),正在履行退市程序的*欣泰再度打开跌停。该股复牌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中,前11个交易日为连续一字跌停板,第12个交易日即7月27日股价从跌停拉升至涨停,随后三个交易日再度一字跌停。昨日,*欣泰的跌停板又被打开,不过卖单也相当凶猛,股价最终收跌6.81%。

  我们来简单回顾下*欣泰昨日的走势:

  ---9:15-9:25 集合竞价期间

  *欣泰仍为一字跌停(跌停价为3.30元),但跌停板封单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仅有15万手左右。在此期间,*欣泰成交了168.45万股,成交金额为556万元,换手率为1.86%。

  ---9:30-9:33 开盘后

  大量买单不断涌入,4分钟的时间内(不含集合竞价时间),成交了1412.92万股,成交金额达4662.64万元,区间换手率为15.6%。

  ---9:34-9:37

  9时34分*欣泰的跌停板被打开,随后股价一路飙升,最高探至3.56元(跌3%),不过,9时37分,*欣泰股价又被卖单压在跌停板上。4分钟时间,*欣泰的成交量为403.99万股,成交额为1377.56万元,换手率为4.47%。

  ---9:37-10:00 此期间为跌停板

  跌停板上的封单一度超过8万手。不过,9:59-10:00期间,又出现大量买单。24分钟的时间,*欣泰的成交量为848.18万股,成交额为2798.99万元,换手率为9.36%,开盘以来累计换手率高达31.36%。

  ---10:00-11:30 10时开始

  *欣泰再度打开跌停,股价最高冲至3.65元(跌0.5%),该价格也为全天的最高价,随后股价震荡回落。截至11:30中午收盘,*欣泰跌7.90%报3.38元/股。整个上午,该股总成交额达1.32元,成交量为3929.42万元,换手率达43.48%。

  ---13:00-15:00 整个下午

  *欣泰维持震荡格局,两个小时的时间成交了670.96万股,成交额为2327万元,区间换手率为7.4%。

  截至收盘,*欣泰股价报3.42元/股,下跌6.81%,全天成交量为4600.38万股,成交额为1.55亿元,换手率为50.91%。

  最新“伤亡”报告:中信凤起路亏了19% 华泰人民路亏了31%

  *欣泰今日再度打开跌停,这又给前期买入被套的投资者带来了一次绝佳的出逃机会。从全天50.91%的换手率来看,7月27日买入被套的7000多个投资者以及7月28日、7月29日、8月1日买入投资者,均已全部出逃。

  而从*欣泰的龙虎榜来看,今日又有一大批不怕死的散户买入了该股,且数量可能在7000户左右(据7月27日参与的投资者数)。

  卖一: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

  从浮盈22%到亏损19%

  数据显示,被困3天后,近期买入*欣泰金额最大的游资终于成功出逃了。

  7月27日,*欣泰被巨量的买单直接从跌停板拉升到涨停板。当日,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买入3285万元,为*欣泰复牌以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

  8月2日,在遭遇了3个一字跌停板之后,该营业部终于迎来了出逃的机会,卖出了2655.26万元,共计亏损629.74万元,亏损幅度为19%。

  由此可以测算,该营业部在7月27日当天是以跌停板的价格(4.11元)买入的*欣泰,首日浮盈超22%。不过,经过三个一字跌停及今天的开盘跌停后,该营业部已由浮盈变成了亏损,实际亏损达19%。

  卖二: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

  从浮盈16%到亏损31%

  该营业部与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是难兄难弟,同一天(7月27日)买入的*欣泰,今日又同时卖出了*欣泰。但是,该营业部的买入成本比杭州凤起路营业部高出不少。

  7月27日,该营业部买入了1230.71万元*欣泰;被困3天后,8月2日,该营业部侥幸的迎来的出逃机会,卖出了843.97万元*欣泰,亏损金额达386.74万元,亏损比例为31.42%。

  由此可以测算,该营业部在7月27日当天买入*欣泰的成本约为4.34元左右。也就是说,该营业部当天在跌停板位置(4.11元)买入了一半资金,开盘后在4.57元位置又买入了一半资金。也就是说,买入首日浮盈近16%,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把本金亏了超三成。

  卖三:银河证券福州证券营业部

  7月27日买入 亏损16%以上

  8月2日之前,该营业部并未出现在*欣泰的买卖龙虎榜单上,今日却突然出现在该股的卖3席位上,合计卖出了476.70万元。那么,它是何时买入的呢?

  8月1日,*欣泰的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28日、7月29日及8月1日这三天,买入最小的营业部的购买金额不超100万元。由此可以看出,该营业部不可能在这三天内买入。

  7月27日,*欣泰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的营业部中,买入金额最小营业部的购买金额为838.44万元。由此可猜测,银河证券福州证券营业部在当天买入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买入金额小于838.44万元,因而当天没有上榜。(注:在7月27日之前买入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因为之前如果有买入的话,27日一定会出逃,而不用等到8月2日。)

  由此可测算,即使银河证券福州证券营业部在27日以跌停价4.11元买入*欣泰,亏损幅度也超过16%。

  卖四: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

  误买入?亏损了10%左右

  8月1日,该营业部买入368.61万元*欣泰;8月2日,该营业部又卖出了328.05万元,亏损额为40.56万元,亏损幅度为11%。为何亏损幅度超过了跌停板的幅度?这间接说明该营业部在8月1日之前还有投资者买入过少部分*欣泰股份,但金额很小。

  据悉,8月1日,有消息称,该营业部有客户买入100万股*欣泰,证券公司称客户误以为是新股,打新股结果按错买入。若按做100万股计算,该客户买入的金额为367万元。那剩下的1.61万元,应该为该营业部的其他客户买入。不过,上述消息的真实性存疑,因为近期并没有类似代码的股票申购,而输错代码也不可能错的如此离谱。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该营业部昨日买入的368.61万元,亏损了10%左右。

  卖五:中泰证券泰安东岳大街第一营业部

  亏损63万元 亏损幅度为17%

  7月29日,该营业部买入了367.20万元*欣泰,为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7月28日或8月1日,该营业部又买入了约8600元*欣泰。

  8月2日,该营业部成功出逃304.99万元,但同时又买入了4.22万元。也就是说,该营业部前期买入的368.06万元资金,亏损了63.07万元,亏损幅度为17%。

  至此,截至8月2日收盘,7月27日买入*欣泰金额最大的前5家证券营业部已全部出局。其中,仅有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为盈利,其余4家营业部均为亏损,亏损金额最多的是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亏损629.74万元),亏损幅度最大的营业部是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亏损31.42%)。

  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

  买入662.24万元 偏好次新股

  我们再来看看*欣泰今日买入榜的情况:龙虎榜数据显示,*欣泰今日的买入前5席位合计买入了1031万元,仅占总成交的8.73%。

  上榜的营业部中,仅有买一席位的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500万元,买入金额达662.24万元,其余4个营业部买入金额均在150万-190万之间。

  以上数据足以说明,今日买入*欣泰的大多数为小散。从全天1.55亿的成交金额,4600万股的成交量及50.91%的换手率来看,今日买入的小散数量可能在7000户左右,数量跟7月27日当日不相上下。

  自*欣泰复牌以来,中泰证券临清红星路营业部第一次出现在龙虎榜单上,买入金额也算是大手笔。不过,从历史交易记录来看,该营业部很少上榜,近一年来涉及的股票非常少,今年来仅上过*欣泰、苏州设计、红旗连锁、第一创业、蓝海华腾、通合科技、宝德股份、富祥股份等8只股票的龙虎榜,其中大部分都是次新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