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泰携16亿融资回归 黄俊钦子女走上前台

2014年08月06日 01:0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ST金泰(600385)今日公告,公司拟募资16亿元补充黄金珠宝贸易业务的运营资金,并培育大数据等新业务。公司今起恢复上市。

  公告称,2013年8月,*ST金泰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但受制于公司自有资金短缺,无法承接大额订单,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形成了较大制约。同时,为平滑可能发生的行业波动、降低公司经营风险,*ST金泰拟进一步开拓新业务领域、推动经营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据公告,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9亿股,价格为7元/股。其中,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06亿股,黄宇认购5000万股,黄舒敏认购5000万股,高壹名认购1800万股,陶雷认购500万股。其中,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为黄宇、黄舒敏,二人系*ST金泰实际控制人黄俊钦之子女,黄宇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其他发行对象与*ST金泰不存在关联关系。

  黄俊钦承诺,自*ST金泰恢复上市起两年内不降低持股比例,并承诺同期保持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发行结束后,黄俊钦、黄宇和黄舒敏将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ST金泰61.94%的股份,其中黄俊钦的子女持股比例将高达56.06%。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不超过9.13亿元用于补充黄金珠宝贸易业务所需的营运资金,8720万元用于偿还关联方借款和其他主要债务,不超过6亿元用于培育大数据与云服务新业务。

  因2010年、2011年及2012年度净利润分别亏损1533.97万元、1800.53万元和1398.18万元,*ST金泰2013年5月14日暂停上市。国泰君安在《恢复上市保荐书》中认为,*ST金泰通过债务重组和豁免、转型黄金珠宝贸易业务等工作,改善了盈利能力和经营状况。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已具备申请恢复上市的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ST金泰近年来可谓命运多舛。2009年5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微博]以涉嫌内幕交易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将*ST金泰实际控制人黄俊钦逮捕。随后,北京市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内幕交易罪、偷越边境罪及单位行贿罪4项罪名,对黄俊钦提起公诉。2012年2月,法院对黄俊钦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其犯内幕交易、偷越边境、单位行贿,3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因关押期抵刑期,黄俊钦2012年5月25日刑满获释。

  在黄俊钦遭指控的4项罪名中,内幕交易罪与*ST金泰重组直接相关。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9月,黄俊钦接受上市公司建议,同意注入优质地产项目资产,此后黄俊钦分别于2007年2月9日至3月5日指令公司人员购入*ST金泰股票 。直到至2007年7月,*ST金泰才披露相关事宜,称将以定增方式置入资产。受此利好,公司股价一飞冲天。而在此期间,黄俊钦将购入的股票全部高位卖出。事后证实,黄俊钦非法获利逾1720万元。

进入【ST金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金泰ST黄俊钦ST金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克拉玛依:留大胡须等5种人禁乘公交
  • 体育62%家乡人原谅LBJ 科比与欧豪Hebe自拍
  • 娱乐郭美美推手炒嫩模:干爹送包顶俩月工资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水皮:2500点后中国大妈呼朋唤来股市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易宪容:银行不愿做住房按揭因风险大
  • 叶荣添:A股将涨到令所有人都颤抖
  • 徐斌:高通胀很快就会到来了
  • 余根钱:6月货币供应增长原因很特殊
  • 叶檀:以英式方法根治房地产腐败
  • 杨德龙:蓝筹股反弹可维持到9月
  • 官建益:美股暴跌建仓A股正当时
  • 张志伟:埃博拉病毒搞得A股鸡飞狗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