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物流重组方案出炉 拟溢价17.5倍购创世漫道

2014年07月24日 20:28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茂业物流7月2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创世漫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世漫道”)100%股权,并拟向特定对象上海峰幽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创世漫道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复牌。

  以2014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创世漫道账面价值为4746.01万元,预估值为87819.29万元,预估增值率为1750.38%,经交易各方初步确定的交易价格为8.78亿元。其中,85%对价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5.02元/股,合计发行数量为14866.53万股;15%对价将以配套融资募集的现金支付,合计金额为13170万元。

  同时,公司向特定对象上海峰幽发行约2623.51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3170万元,全部用于本次股权收购的现金对价支付,发行价格同样为5.02元/股。

  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兆投资将持有公司33.54%股权,鹰溪谷、博升优势和上海峰幽合计持有公司28.19%股权,中兆投资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黄茂如先生。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方案显示,创世漫道是国内一家领先的移动信息智能传输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向行业分布广泛、数量众多的企业公司、事业单位等客户提供基于行业应用需求的移动信息发送服务,以及与之相关的系统开发与运营维护。目前其目前日均发送短彩信2000万条左右,客户包括京东、腾讯、奇虎360等,并且连续三年为全国“两会”提供移动信息智能传输服务,也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共青团等行政主管机构指定的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5月末,创世漫道总资产为1.82亿元,净资产为4746.01万元,其2012年度至2014年1-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2.61亿元和0.9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58.58万元、4967.03万元和1946.58万元。

  根据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鹰溪谷、博升优势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框架协议》,创世漫道2014年度至2017年度对应的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实际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046.10万元、7367.85万元、9001.78万元和10225.67万元。最终的承诺净利润数以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标的资产评估报告相关预测利润数为依据。

  茂业物流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传统的商业零售主业外,新增移动信息服务业务,公司业务结构有望得到优化,通过进入前景更为广阔的移动信息服务领域,能拓展上市公司盈利来源并增强抗风险能力。

进入【茂业物流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茂业物流溢价收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
  • 高善文:全局性房地产泡沫破灭可避免
  • 沈凌:总理解决中小企融资难 有点悬
  • 慕容小散:百度市值将超千亿美元
  • 陶冬:美国有“新常态”吗?
  • 徐斌:地产衰退逼着地方政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