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定增募资9.36亿 仁智油服收购美国油田股权

2014年07月08日 02:33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田立民 庞瑞 ○编辑 阮奇

  停牌半年之久的仁智油服7日晚间推出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以11.7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钱忠良在内的6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不超过9.36亿元用于收购美国油田公司股权项目及后续合作开发项目。

  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仁智油服拟分别向钱忠良发行2500万股、向深圳和顺华盛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发行1500万股、向深圳华益长丰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海汇亚太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得壹清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各发行1000万股。所有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且本次发行的股份锁定36个月。

  按计划,仁智油服本次募资拟用于收购美国油田公司股权项目及后续合作开发项目,其中,拟使用不超过8750万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Petro River持有PO1的100%股权,以此并间接持有PO1持有Spyglass公司51%的股权(Bandolier公司持有Spyglass余下49%股权);余下资金将用于开发Spyglass公司所拥有的油气资产。

  预案显示,Spyglass拥有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Osage郡Pearsonia West区块的106150英亩油田的特许权和油田上已经开采的13口油井。该油田处于密西西比灰岩层,为海相碳酸盐岩沉积,属于非常规油气藏。根据权威石油储量评估机构Pinnacle对油田原始地质储量所做的保守储量评估,整个油田租赁区块原始地质储量为16.7亿桶。截至2014年5月,Spyglass已累计在Pearsonia West区块内完钻并投产13口水平井。2014年1-5月,9口油井平均日产原油约为155桶,平均日产气约为72.7万立方英尺,合计油当量为41.65吨。

  根据仁智油服与Petro River签订的框架协议,股权交易完成后,仁智油服将与Petro River或Bandolier公司共同对Spyglass进行增资,对Spyglass公司所持有的油气资产进行联合开发,联合开发的资金总额将达到13775.51万美元。

  仁智油服表示,本次收购将使公司获得进入美国油气勘探和开发领域的机会,业务板块布局中纳入油气开采和销售业务,实现公司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从综合性油服企业向服务型和资源型相结合的企业迈进;同时获得学习并积累美国先进的非常规油田作业经验,做好本土非常规资源开发的技术储备;也将完善公司油服业务的全球化布局,降低公司对现有服务对象和区域的依赖。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收购资产的油田属于致密油藏,是一种非常规石油资源。所谓非常规石油资源,是指储量大、难开发、对开发方式要求特殊的石油资源,包括致密油、重油、油砂油等。

  “美国这几年致密油开发热情很高,主要是水平井技术进步所致。”一名券商分析师对上证报记者谈到,“致密油开发量的不断加大,是美国原油进口量逐年下降的主要功臣。”

  根据BP发布的《2030年世界能源展望》,目前北美的致密油可采资源量约700亿桶,是全球致密油资源量最大的地区。预计到2030年,北美地区的致密油产量将接近3亿吨。

进入【仁智油服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
  • 冉学东:中国低端制造业转型无望
  • 李佐军:我国居民为何不敢消费
  • 张炎夏:别指望会发生美式次贷危机
  • 石麒麟:对投资核爆效应的思考
  • 叶檀:证监会退市制度大方向正确
  • 高善文: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
  • 杨德龙:改革主题将贯穿A股下半年
  • 水皮:新股爆炒和IPO新政无关
  • 曹中铭:爆炒新股必将付出代价
  • 易宪容:货币政策新常态面临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