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乌龙指后遗症:核心岗位数十人换防

2014年04月09日 07:39  理财周报  收藏本文     

  理财周报谭楚丹/文

  3月24日,光大证券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由此拉开“816事件”最动荡人事变动的一角,一则容易被忽略的公告隐藏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3月26日人事变动名单,光大证券聘任胡世明担任董秘,前董秘梅键(“8.16”事件后不再担任董秘职务)被调去担任总裁助理分管后勤办公室;徐丽峰担任投行总监;香港分公司陈宏兼任经纪业务总经理;成立个股期权业务部、战略发展部两个部门;此外,信息技术部、金融市场总部、多地营业部、投行构架均出现大调整,涉及数十个核心业务部门及分支结构负责人。

  自“光大乌龙指”事件爆发后,原总裁徐浩明引咎辞职。目前,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薛峰任总裁,其在2009年担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办公厅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后在2010年挂职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曾在2000年任荆门市副市长。

  前董秘梅键去年因“光大乌龙指”事件主动请辞,悄然淡出公众视线。据光大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梅键随后担任公司经纪业务总经理,“梅总性格很好,对下属很关心”。

  然而在今年上半年,陆续有媒体报道光大证券营业部出现违规操作,理财周报记者调查发现重庆分公司花钱购买学生账户并操作成有效账户、销售理财产品承诺保本(见《光大证券重庆公司疑违规营销 816事件艰难复苏》),光大证券在此次人事变动中解聘梅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一职,由陈宏兼任经纪业务总经理。据悉,陈宏历任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策略投资部)总经理,现任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CEO,对经纪业务有丰富从业经验。

  此外,投行高管也在发生变动。2012年12月末,原投行总监沈奕转投瑞银证券后,副总裁熊国兵接手掌管。但在去年,投行部发生内讧,直指熊管理不当。目前公司聘任徐丽峰担任投行总监,其曾任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公司投行管理总部投行业务总裁。

进入【光大证券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沈建光:中国可以避免明斯基时刻
  • 朱大鸣:为何说房产泡沫会阻碍创新
  • 罗毅:论抄底的逻辑与艺术
  • 叶檀:美国的汇率警告
  • 冉学东:市场主导了人民币贬值
  • 王小广:政府可能不救济中小房企
  • 文显堂:中国经济增长靠什么
  • 叶檀:证监会被告当得冤不冤?
  • 邱林:中国开采南海石油行动为何迟缓
  • 徐小明:互联网泡沫比地产泡沫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