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耀请辞获准风波尘埃落定 机构多空分歧严重

2013年09月23日 03: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上海家化19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接受葛文耀[微博]提出的退休申请。董事会决定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

  至此,上海家化的“葛文耀时代”划上句号,将进入由大股东平安信托主导的新阶段。

  家化风波尘埃落定

  公告显示,上海家化五届五次董事会于17日召开。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以下议案:17日公司董事长葛文耀提出申请:“本人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请董事会批准”。公司董事会接受葛文耀的申请,并对葛文耀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经营发展和公司董事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董事会决定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以保证董事会工作和公司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上海家化演绎数月之久的大股东与管理层的角力至此尘埃落定。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葛文耀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葛文耀的微博在其请辞后没有停止更新。他于21日发布3条新微博。在最新一条微博中讨论了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退出话题。他这样写道:“美国缩减或停止QE,是全球金融市场大事,对股市,债市,汇率,大宗商品价格都有重大影响,对新兴市场影响更大,热钱流向,影子银行,地方债务等等。”在微博中,葛文耀没有透露与离任相关的只言片语。事实上,自上海家化发布葛文耀申请退休相关公告后,葛文耀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表态或回应,一反其此前的行事风格。

  对于未来董事长人选,外界流传较多的版本是原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谢文坚。资料显示,2001年,谢文坚加入强生医疗,担任血糖仪中国地区销售总监。2006年9月,谢文坚被任命为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是强生医疗第一位本土化的董事长。经强生医疗方面证实,谢文坚已于4月离职。

  机构多空分歧严重

  上海家化18日开盘即告跌停,全天成交2.95亿元。上交所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

  对于上海家化后市表现,机构仍有较大分歧。一些机构人士认为,葛文耀离开对上海家化估值会带来一定影响。但也有机构人士表示,在家化管理层与平安角力风波过后,基于年龄、与大股东关系等诸多因素考虑,市场已预期葛文耀会离开家化,只是没有想到会如此突然。从短期看,上海家化估值将承压,如管理层保持稳定,依然看好上海家化。

  近一年多来,葛文耀已逐步将管理重任交托给以总经理王茁为代表的新一代管理团队。市场较为担忧的是,如其他管理层人士继续被大规模调整,或他们选择追随葛文耀开启新的事业,可能会导致上海家化核心理念、文化和体系遭到破坏,从而对经营产生影响。

  上海家化官方微博18日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团队稳定,运营正常。

  分析人士说,从平安的诉求看,其与流通股股东利益是一致的。即便退一步讲,平安计划在若干年后出售上海家化股权,也希望把公司经营好,以获得较好的收益。短期内,大股东应会力争保持管理团队稳定。不过,在过渡阶段后,变化恐在所难免。

进入【上海家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图)
  • 体育英超-曼城4-1曼联 丁俊晖10-6肖国栋夺冠
  • 娱乐34岁吴佩慈未婚先孕4个月:生女儿后再嫁
  • 财经汇源安德利等用腐烂瞎果榨果汁
  • 科技新iPhone中国销售调查:还没到糟糕地步
  • 博客石述思:中国人为什么抗日?
  • 读书林彪坠机克格勃两度掘墓分尸研究
  • 教育一年级男生入学半月获同桌示爱 家长惊呆
  • 苏鑫:地王疯狂是否预示楼市危机
  • 江濡山:高层如何破解13个执政难题
  • 朱大鸣:国人为何砸钱80亿买全球房产
  • 叶檀:宗庆后女儿的本土化
  • 陈虎:中国首富被砍后的安全辨识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投资价值在哪里
  • 雷思海:美国QE退出可能需要20年
  • 黄祖斌:民资银行只是个炒作的概念
  • 张明:本币贬值是天使还是魔鬼
  • 赖伟民:未来十年世界经济将怎样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