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造假事件收官 平安证券赔偿投资者1.79亿

2013年07月10日 19:2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平安证券[微博]今日透露,12756名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案适格投资者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补偿金额约1.79亿元。至此,历时2月的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正式收官。

  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管理人公告称,自2013年7月11日起,基金进入清算及审计阶段,剩余资金返还平安证券。平安证券公告称,为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在2013年7月11日至9月11日期间,未获得专项补偿基金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可以联系平安证券,提交补偿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获得与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方案等量的补偿金。

  之前5月11日,平安证券宣布出资3亿元成立专项基金,先行偿付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并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及运作,存续期为2个月。

  平安证券表示,存续期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管理人的指导下,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包括基金方案设计、基金信息披露与配合各家券商联系投资者在内的辅助工作。为协调各证券公司“一对一”联系投资者,使广大适格投资者尽可能都得到补偿,平安证券高管带队组成华北、华东、华南三个小组,对目标券商进行上门拜访以及电话拜访,累计上门拜访32家券商,电话联系64家券商。

  据悉,截止2013年6月28日15时,同时完成网签及有效申报、与平安证券达成有效和解的适格投资者人数为12756人,占适格投资者总人数的95.01%,对适格投资者支付的补偿金额为178,565,084元,占应补偿总金额的99.56%,补偿金已于2013年7月3日支付。

  基金管理人公告称,考虑到绝大部分适格投资者已经接受补偿、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专项补偿基金的设立目的已顺利、圆满实现。因此决定在基金存续期间届满后不再延长,自2013年7月11日起,基金进入清算及审计阶段,剩余资金返还平安证券。

  作为万福生科专项补偿基金的发起方,平安证券表示,为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使因各种原因未能在基金存续期间内获得补偿的适格投资者仍能够获得补偿,决定设立2个月的后续补偿期(即2013年7月11日至9月11日)。未获得基金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可以主动联系平安证券,在提交符合要求的补偿申请材料并经审核通过后,将获得与专项补偿基金补偿方案等量的补偿金。

  平安证券表示,本次利益补偿后续工作将严格按照专项补偿基金确定的补偿对象、补偿范围、补偿金额计算方法进行。选择后续接受补偿的适格投资者,将同样表明与平安证券达成和解。在后续补偿期内,万福生科案适格投资者可以拨打4008666789联系平安证券,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曹磊 发自深圳)

进入【万福生科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赵本山将密会冯小刚 确获邀语言类总导演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三大运营商陷税改危机:利润或将降三成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面子工程:胡宗南攻占延安后如何造假
  • 教育大学生作弊小抄塞内衣答案写腿上(图)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刘步尘:中国企业的智能化隐忧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陈永昌:中国股市为何跌跌不休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
  • 陈虎:防控更多地方政府潜伏破产
  • 章玉贵: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政府自身
  • 刘远举:权贵免罪 难助大众逃离恶法
  • 曹凤岐: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六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