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被举报私藏1.5亿 机构开始融券做空

2013年05月21日 00:59  国际金融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宋璇

  上海家化之争再度有戏剧化的演绎。

  5月20日10时28分,一位名叫“家化良心”的微博网友发布一条微博,指证称上海家化内部私设神秘账户,相关利益资金高达1.5亿元。随后多家媒体陆续收到了来自jhliangxin@gmail.com的匿名邮件,邮件内容与微博相同。

  微博内容指称,上海家化体外一直运营着“一个不受任何监管的神秘账户”,并与此前葛文耀[微博]力辩清白的“共享费”无关,并称“这个神秘账户存在着巨大的腐败风险”。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家化历年来的供应商“沪江日化”,并指出作为上海家化的加工企业,按照规定,沪江日化在家化账面应该有2000万元的应付余额,但情况却恰恰相反,沪江日化在上海家化账面上出现了数千万数额巨大的应收账款。出入相加,家化损失了近1亿的流动资金和相应的财务利润。此外,还指出沪江日化公司的代加工订单没有经过任何招标流程。

  “家化良心”表示,经多位家化内部人员口述,“此账户由家化高管丁某单线操作”。梳理上海家化的高管团队,姓丁的高管只有现任财务总监丁逸菁。

  5月20日下午收盘后,上海家化给《国际金融报》发来的邮件声明称,2009年,上海家化对生产基地进行重新规划和部署,并“在几家与家化合作20多年且均获得ISO9001认证的长期供应商中挑选了技术基础比较好的沪江日化厂,作为大流通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声明表示,沪江日化厂加工费的定价由生产基地委员会而定,而其与上海家化业务往来中的资金结算、加工费标准等种种情况均符合规范,“经得起审计检查”。同时,声明附带名为《关于沪江日化厂在上海家化所有外加工业务中所占的比重统计》表格一张,以2011年、2012年为例,出示了收购数量、收购金额、加工费等占比比重,并强调“加工费占比下降,绝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

  此前,平安信托指责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私搞小金库,故通过董事会罢免葛氏的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之职。“家化良心”并未明确表示其所指涉神秘账户,是否就是平安所指的小金库。

  昨日,上海家化开盘半小时还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股价震荡,10点钟时,突然下挫,此后股价一路走低,最终收报61.84元,下跌5.33%。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负面消息环绕,已经有资金开始融券做空上海家化这只“白马股”。

  “上周开始就找了好几个券商,都没能融到券。”昨日,一位职业投资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做空家化的理由还挺充分。历史高位、高管减持、净利润有下滑迹象,再加上现在灵魂人物的负面消息。”

进入【上海家化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曝王宝强婚恋细节 婚前同居有一儿一女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85后教授:学霸也可是高富帅(图)
  • 育儿多地妈妈当街哺乳“快闪”宣传母乳喂养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