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医药定增上演见光死 或因业绩无法支撑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刘宝强

  停牌一周的南京医药(600713.SH)公告定增方案后昨日复牌,但其股价走势却上演了“利好见光就死”,开盘不久迅速跌停,随后虽有所反弹,但是依然大跌9.31%。上海一家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本次合作有利增加公司对药店连锁的经验,但是公司目前业绩无法支撑股价。

  南京医药9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向南药集团和Alliance Healthcare非公开发行新股2.04亿股,发行价格为5.2元/股,计划募集资金10.6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南药集团将持有公司26.94%股份,Alliance Healthcare将持有公司12%股份,该方案实施后,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查阅南京医药相关财报,其在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已经亏损,如果持续亏损,将面临ST的风险。但是公司股价从3月29日的低点3.91元,到停牌前的收盘价6.23元,南京医药在接近半年的时间上涨接近60%,而同期大盘下跌接近10%。

  上述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一方面,南京医药拟引进Alliance Boots Holdings早已经被市场所知;另一方面,国资委不会允许太低的价格对外资增发,因此大股东有把股价拉上去再增发的动力。

  德邦证券研报认为,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够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南京医药引入联合博姿后,可以充分利用对方的管理经验,引入零售大药房的模式,在零售药店的模式上有所创新。

  今年6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已经高达30.02亿元;财务费用支出在2011年高达2.9亿元。南京医药高额负债给公司业绩带来了明显的负面影响。本次定向增发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大幅降低公司财务成本,定向增发后资产负债率由非公开发行前的87.08%,下降至77.42%。

  虽然公告后公司股价大跌,但是市场大都看好公司和Alliance Boots Holdings的合作。但是有医药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不看好南京医药,关键是公司的管理团队即使外资进来也很难会有大的改变。德邦证券研报认为,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可能会使公司管理层发生变动,新的管理团队如果不稳定,将给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和未来发展规划造成不利影响。不过从收盘后的龙虎榜来看,依然有两家机构在买进,一家机构在卖出。

  点击进入[南京医药吧]讨论

分享到:
【 南京医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时评:90∶1争当公务员的中国令人叹息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莫言手稿飙升百万 签名书最贵逾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