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通证券解禁股东遭遇跌停秀 后市仍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8:31  投资者报

海通证券解禁股东遭遇跌停秀后市仍不乐观


  投资者报(记者艾经纬)大小非猛于虎。对于解禁前流通盘仅占总股本2.8%的海通证券来说尤为如此。

  11月21日至26日,在二级市场抛售遇阻的情况下,多家参与海通证券定向增发的股东借道大宗交易平台进行“过桥”减持。

  多位业内人士向《投资者报》记者表示,尽管数日里,海通证券此次限售解禁股已高比例换手,但后市仍不容乐观,尤其是来自年底前的两批限售股解禁压力。

  解禁股东遭遇跌停秀

  自11月21日12.8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后,海通证券连遭四个跌停。巨额抛单的存在使得海通证券二级市场成交状况甚为低迷,解禁股东只能抛出少量股票。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海通证券11月21日二级市场合计成交2284.98万股。当日卖出榜单第一的为T63975席位,其余第二至五名全部是清一色的中信证券席位,合计卖出1520万股,约18209万元,而雅戈尔仅卖出1181万元。

  11月24日,海通证券出现上市以来的成交地量,仅成交530万股,约5716万元。11月25日,券商板块午后的异军突起,使得连续经历三个跌停的海通证券解禁股东获得了出逃机会,在13点30分至45分之间的短短15分钟内,该股成交5400万股,金额高达5.24亿元。

  直到11月26日,海通证券解禁股东二级市场抛售遇阻的情形才得以转变。当日,海通证券的第四个跌停板在开盘3分钟后被打开,全天成交金额为上市以来的最高量,达37.23亿元,换手率达27.2%。卖出金额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

  借道大宗交易平台

  在二级市场地量跌停的情况下,大宗交易平台成为解禁股东们“逃生”的重要通道。11月21日至25日,和二级市场的冷清交易相反,海通证券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异常活跃。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1日的大宗交易平台几乎被海通证券包揽,当日共发生大宗交易30笔,海通证券占了26笔,共成交13991.76万股,成交金额196119.55万元。

  《投资者报》记者统计发现,海通证券11月21日至26日共发生大宗交易32笔,合计1.87亿股,卖出者主要为海通证券2007年定向增发的中信集团、平安信托以及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

  在这32笔大宗交易中,来自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的有26笔,累计卖出约6000万股。

  上海某券商营业部老总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来自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的大宗交易,有可能是中信集团在卖出。资料显示,中信集团参与海通证券2007年11月的定向增发后,经过送转股,在解禁前持有海通证券1.56亿股。

  而11月21日的一笔交易尤为引人注意,因为当天大宗交易成交价多在11.98元至12元,但该笔成交价高达14.6元,且成交股数达10869.57万股,成交金额达158695.65万元。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这笔大单的卖方为平安证券国债部(非营业场所),买方为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证券营业部。数据显示,平安证券国债部当日共发生大宗交易3笔,另2笔各卖出112.37万股,合计卖出11094.31万股。

  分析人员认为,这笔大单应该来自某信托公司,如果该信托公司将海通证券股权托管在证券交易席位上,有可能通过内部协调转移至国债部席位上。资料显示,参与海通证券2007年定向增发的该信托公司持有1.56亿股,占比为1.9%。

  上述券商营业部老总认为,在海通证券股价还未企稳,跌停预期尚存的情况下,能以近16亿元的资金、14.6元高价买下这部分海通证券股权,“不排除是卖出方的关联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海通证券:解禁股东仓皇出逃 机构游资接连光顾

    海通证券:明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企稳

    海通证券大宗交易惊现跳楼价

    半数险企成功出逃海通证券

    一日成交超37亿元 海通证券遭游资抄底机构出货

    海通证券底在哪里 中金看至7元

    高速公路领涨 海通证券打开跌停

    海通证券复牌出笼 巨量买盘蜂拥而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海通证券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