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度关注6只股票主营业务稳健的高增长预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20 理财周报

  多条生产线今年投产

  云天化主要经营玻璃纤维、化工产品和商贸,2007年盈利增长17%,主要来源于玻璃纤维销量的增长以及贸易业务营业额的提高。得益于化肥行业的高景气度和玻璃纤维产品链的升级,预期该公司的毛利率将由2007年的24.6%提高至2008年的25.3%和2009年的25.5%。

  2008年,云天化计划将玻璃纤维的年产能提高至38万吨,而中银国际预计其年销量将同比增长50%至34万吨。天安年产50万吨的合成氨项目以及内蒙古金新化工一期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项目将为该公司未来三年的增长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预计于近期投产,该公司2008年的合成氨产量有望达到15万吨左右。

  云天化还将在重庆新建一条年产能2万吨的POM生产线,预计2008年POM的总销量将同比增长48%至4万吨。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正在开发一项7600万立方米的玻璃纤维布项目并且预计于2008年上半年投产。

  中银国际预计,扩产将拉动云天化2008和2009年盈利同比增长39%和21%。因此,中银国际认为云天化将在2007-2009年内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该公司短期风险在于天安项目煤气化装置开车不顺或长时间无法达产,对2008年的盈利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金地集团(600383.SH)

  项目储备可供未来四五年开发

  金地集团2007年总资本与营业收入均在房地产行业中名列前茅,业绩增加来自于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的增加以及盈利能力的提高。目前,该公司的未结算建筑面积为1130.2万平米,其中2007年新增的面积就达到了504.5万平米,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地区,占项目总储备的45%,可供未来4年至5年开发。

  据兴业证券测算,除了天津国际广场、武汉京汉大道和南京板桥项目之外,其余项目毛利率均超过30%,金地集团项目整体仍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