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度关注6只股票主营业务稳健的高增长预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20 理财周报

  驰宏锌锗(600497.SH)

  铅锌供应缺口保证公司业绩

  驰宏锌锗以铅锌产品销售为主业,2007年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5.73%、36.17%和26.12%。该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由于铅锌等产品产量和价格都有上涨,锌产品毛利率达到39.56%,铅产品毛利率达到33.24%,锗产品毛利率也有34.12%。

  该公司2007年收购了呼伦贝尔、澳大利亚等多处矿产,将保障外购原料供给的持续、稳定。如果该公司在呼伦贝尔勘探出200万吨以上的铅锌储量,将促使业绩出现爆发性增长。

  目前,未来全球精铅供应缺口依然存在,特别是国外大型铅矿受环保问题的制约,短期内还没有消除的迹象,铅消费的最大领域电动车蓄电池伴随国内汽车产业每年20%以上的增速,也给铅市场以强有力的支撑。

  国内铅锌行业集中度是国内有色金属产业中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大型化是我国铅锌优势企业发展的方向。西南证券认为,控股股东所拥有的兰坪、澜沧、永昌、新立等铅锌资产未来如果注入驰宏锌锗,将使该公司进一步奠定其有别于其他同业的资源优势,创造非常有利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不过,考虑到驰宏锌锗主营收入的80%以上来自于铅锌产品,而2008年铅锌产能没有扩张,产量保持稳定。长城证券预计2008年的锌价仍维持低位平稳运行,该公司最大的潜在风险在于公司业绩对铅、锌价格比较敏感,如果铅锌价格未来大幅下跌将直接影响该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福耀玻璃(600660.SH)

  三五年内产能提升一倍

  福耀玻璃主产浮法玻璃和汽车玻璃,2008年初该公司正式进入丰田全球配套体系,从而成为全球八大汽车集团玻璃核心供应商。

  目前该公司在主要汽车聚集地基本完成产能布局:广州基地于去年10月投产后更多供应国际OEM市场,福清基地转为供应国际维修市场;湖北基地预计于2008年底投产,届时上海基地将部分供应出口。在北京基地投产后,长春基地更多开拓俄罗斯市场。

  该公司的生产基地拥有近万亩土地,在未来3年到5年内可通过技改把产能在1000万套基础上再提升1倍。基于原则暂停新项目扩张和以技改方式为主的战略导向,考虑到80%产能利用率和投产时间节奏,国泰君安预期2008年-2009年汽车玻璃销量分别为3520万、4584万方米,同比增长38%、30%。联合证券认为,福耀玻璃现有储备产能和渐进式扩产将能够满足公司未来几年市场高速增长的需求。

  2007年公司海外OEM市场订单量约合130万套,国际市场占有率仅为2%,预计至2010年,福耀玻璃在国际汽车玻璃OEM市场的份额超过20%,包括中国市场在内,在全球OEM市场的份额则将达到30%,从而成为全球汽车玻璃OEM市场的新王者。

  云天化(600096.SH)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