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华电子股东名录突然出现661个券基帐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8:57 财时网-财经时报

厦华电子股东名录突然出现661个券基帐户(2)

  机构看好?

  一位市场投资人士王先生怀疑,券基账户的集中出现也许是厦华电子在为增发议案在股东大会中通过作的预案。市场上也确实出现过上市公司为了方案通过,来通过机构作工作的事。

  2月28日,厦华电子推出了其定向增发方案。公司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区间为3000万至12000万股。所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7亿元,其中不超过6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议案的通过需要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

  对此,投行人士表示,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厦华电子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能量动员数百家机构来为自己拉票。而且,机构持仓量如此至少又如何解释?

  另一种可能的解释,就是厦华电子的经营将发生很大的根本的转变。而目前看,似乎也存在这种苗头。自去年9月以来,厦华电子的经营已经有了很大改善,9月份净利润达到4000多万元。而且这一良好的势头正在延续。据《财经时报》了解,该公司对于增发的前景很有信心。而且,排名前两位的大股东都将参与到增发认购中。一旦增发通过,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得到很大改善,公司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基金是不可以投资ST股票的。一位市场人士表示,不排除机构在戴帽前突击建仓,但是这么多账户集中出现,仍不可想象。

  况且,厦华电子的前景并没有发生质的飞跃。东海证券的行业分析师刘俊表示,在家电行业,黑电的前景远不如白电。对于彩电业来说,由于液晶屏基本上被国外公司所垄断,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并不强。厦华电子的大股东中华映管虽然能给其生产带来一定帮助,但同样作为上市公司,中华映管还要考虑其自身利益。

  刘俊认为,考虑2008年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一个分水岭,以及公司大股东在液晶面板上对公司的支持,上调公司6个月的目标价至8.7元。而另一位长期看好厦华电子的东方证券研究员张小嘎给出厦华电子的12个月目标价为9.5 元截至3月11日,厦华电子收盘价为7.75元。相对9.5元的目标价,获利空间不过23%。券基真的在看好厦华电子吗?种种疑问也许只有在厦华电子亲自介入调查后才能得到一个最靠近真相的答案。-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厦华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