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高层惊现群蛀案 整体上市或延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58 中国经营报

  对此,上海机场总经理贾锐军表示,上海要彻底融入长三角经济圈,虹桥机场必须进一步扩建,而且一旦上海机场整合集团系统相应资产和业务成为现实的话,那么虹桥机场扩建可以视为一块提前在“体外培育”的优质资产。

  而在之前的股改时,上海机场集团曾经建议通过一个上市公司对整个集团内部资源和业务进行整合,上海机场董事长、集团副总裁俞吾炎也曾表示,由于虹桥机场等资产目前还在股份公司之外,所以通过上海机场的平台整合两个机场及其相应资源将势在必行。

  但是后来方案始终未能出台,据机场相关人士表示,主要原因是整体上市涉及范围比较大,集团的人员和组织结构都要调整,其次,方案需要经过国家民航总局、上海市国资委、土地主管部门等多方面的批准等。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整体上市的难题主要是因为,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重估遇到了众多难题,比如在地价飙升的情况下,如何对土地进行评估困扰着政府和企业,其次,则是近来上海高层频繁更换,也让重组进一步推迟。

  链接

  中货航高管腐败沪机场涉案

  2006年,东航股份的子公司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货航)和东方远航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远物流)高管王强、吴森、于龙江、肖奇贤等因涉嫌商业贿赂被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拘传,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案由是将优质航班货运舱位以极低价格长期包租给某些货代公司,但账面反映则按较高费率办理,与货代实际费用之间差额由货代公司返还至私人账户。据报道,案件主要涉及中货航、东远物流以及东航股份货运部等27人。随着案情进一步明了,上海机场股份(600009. SH)及旗下多家货代公司亦在涉案之列。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