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机场高层惊现群蛀案整体上市或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58 中国经营报

上海机场高层惊现群蛀案整体上市或延迟

  作者:叶文添

  一度风平浪静的上海机场集团近日掀起波浪。

  近日,一位上海机场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日前,上海机场集团运行管理公司虹桥运行保障部总经理金维明被上海有关部门逮捕,涉嫌腐败案。

  据知情者说,目前,上海机场集团已经有多位高层被牵涉在案件中,正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一些相关人员也被喊去问话。“看来,近期一场人事地震是难免的了。”知情者对记者说。

  运保公司案

  “金维明是在机场大厅被直接带走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据他回忆,当时金维明刚刚从德国考察回来,刚下飞机就被相关部门直接带走。“当调查部门带走他时,所有的人都感到极为愕然。”知情者说。

  而此事也似乎早有预兆,不久前,在DHL与上海机场就DHL浦东国际机场北亚枢纽签约仪式上,就有人发现,金维明并未出现,一些记者提出的问题均由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回答。此项目必然牵扯到众多基础设施建设。之前此类活动,金维明每次必会参加。

  据记者了解,今年四十出头的金维明,上海人,工程学学士出身,平日里为人低调谨慎。至今他的被捕仍然令众多员工感到不可思议。“平时看起来挺朴素的,看来这回还是栽在腐败上了。”

  对此,记者向上海机场集团宣传部门询问时,相关人士仅对记者表示:“不清楚这件事,还没听说过。”

  但记者获得的一份2月25日出版的上海机场集团内部刊物《航空港》上已公开了此事。在这本刊物的一篇文章中集团公司纪委严厉指出,要突出以“运保公司案”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要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不断增强领导人员的自律意识,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氛围,“同时继续配合检察机关彻底查清运保公司案。”

  吴念祖也在一次内部的职代会上也表示:“运保公司案是集团组建以来涉案人数多、金额大、情节严重的一起群蛀案。”

  据记者通过可靠渠道获知,金维明案件主要涉及到其在办理业务中收取巨额现金、证券、物品;截流公款私设小金库;同时在生活作风上也存在严重问题。

  金维明被相关部门带走是在春节前,集团方面并没有立即将此事外传,即使在机场集团内部方面也鲜为人知,平日里的工作会议,金没有正常出席,也没有领导对他的去处有明确说法。而当金维明被捕后,一些人士纷纷被相关部门喊去谈话,了解情况。

  据记者了解,金维明属于上海机场集团老员工了,有十多年的在职经验。熟悉他的人介绍,他是技术出身的领导,在此期间曾经发表一些关于机场管理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去年,金维明和同事与同济大学等一起获得2007年中国民用航空协会科学技术奖,在业内曾引起一定关注。

  事实上,在2006年东航旗下的中货航爆出集体腐败案后,就有上海机场和下面的货代公司牵连进去,一位主管科长被抓,多名高层被调查。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机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