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杯:亿元债务该还给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4:05 中国经济时报

ST金杯:亿元债务该还给谁(3)

  “资产转让通知金杯后,已经履行了告知义务,转让协议就开始生效,整个资产就自然过来了。”李欣说。

  作为债务人,此后ST金杯是如何履行《民事调解书》的义务呢?

  李欣出示了ST金杯的几张付款凭证。分别是:2007年4月30日偿还300万元;2007年5月31日偿还240万元;2007年7月31日偿还40万元;另一笔250260元的付款被标明是“金杯诉讼款”。记者注意到,这几笔款项的收款人名称是:厦门和生科技有限公司;收款人账号也与华融公司向ST金杯发送的《关于资产转让的通知》中提供的账号一致。

  “对照《民事调解书》,可以发现,在2007年5月底前,ST金杯还在正常履行其所负的义务,以后开始违约。期间我们曾多次给金杯发出律师函、工作函催收债权。”1月21日,厦门和生受托律师叶明辉说。

  叶明辉告诉记者,对《民事调解书》中的资产重组问题,双方曾进行过数次接洽,ST金杯曾提出几块工业用地进行重组,但厦门和生在派出专业人员到现场调查了解后,认为这些地块在商业开发上存在系列问题,不宜实施债务重组。另外ST金杯具体联络人员的职责不涉及债务重组事宜,致使谈判进展缓慢。

  叶明辉在2007年9月6日发给ST金杯的《律师函》里说,“近期(厦门)和生公司多次联络贵司,希望双方高层能进一步就履约还款与债务重组进行商议,但贵司却以分管领导出国或出差等原因至今未能会谈。”

  “在2007年10月31日金杯未能履行该负有的义务,并在厦门和生多次催告无效的情况下,我们迫不得已才提出了拍卖债权的方案,金杯才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披露了相关的信息。实际上他们想起到拖延履行债务的目的,作为大型上市公司来说,恶意拖欠债务,是很不诚信的,我们表示很遗憾。”

  按照安排,2007年12月25日,上海壹信拍卖有限公司、厦门中正将公开拍卖厦门和生的10967万元的债权。但2007年12月20日,ST金杯发布这部分债权风险警示公告,厦门和生持有ST金杯10967万元的债权因无人竞拍最终流拍。

  “对金杯的做法我们很气愤,鉴于他们恶意拖欠债务的行为已经给我们造成了实际的损失,我们将保留进一步对金杯提起索赔的权利。”叶明辉说。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金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