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业股份大股东33%股权划归中冶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停牌数月后,锌业股份宣布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这也同时宣告,经历数月磨合商议之后,锌业股份控股股东——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重组方案终于落锤定音。

  锌业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2007年11月4日,中冶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葫芦岛锌厂正式签署《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划转移交协议书》,锌厂所持有色集团33%的国有股权正式划转至中冶集团,中冶集团成为有色集团第一大股东。

  根据协议书,《清产核资报告》并经辽宁省政府国资委确认,有色集团于2007年4月30日合并报表的所有者权益为19.21亿元,此次划转数额为前述所有者权益的33%,即6.34亿元;与此同时,有色集团24041名职工也将全部进入划转范围。

  对于此次划转,锌业股份表示,通过重组,双方在资源、市场、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对接,有利于双方的优势互补,同时也符合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要求。对中冶集团而言,此次划转可以快速做强做大资源板块,形成有色金属产业链从采选矿到冶炼、再到深加工产业链上重要一环,加大稳定性产品收入;而对有色集团而言,划转后可以充分依靠中冶集团的技术优势与资金支持,在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改善资产结构,提升融资能力,扩建、新建具有一定市场

竞争力的冶炼项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改善企业经营效益。

  针对今后的发展规划,中冶集团表示,计划在收购完成后的未来12个月内对有色集团进行增资,以提升有色集团的整体实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