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公司9月16日晚间公告速递(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9:10 新浪财经

  (600890) ST中 房:风险提示公告

  经书面函证,到目前为止并可预见的两周之内,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第一大股东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中维商贸有限公司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890) ST中 房:收购股权的进展性公告

  目前,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天津乾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天津乾成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乾成)60%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全部完成。至此,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房长远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天津乾成60%及40%的股权。

  (600891) S*ST秋林:风险提示公告

  目前,哈尔滨秋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已经达到有关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但公司第一大股东黑龙江奔马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份5991.3695万股被司法冻结,无法实施相关对价方案;公司已经与保荐机构签订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合同。公司在近一周内不能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经书面函证,除公司已披露的重大事项外,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892) S ST湖科:风险提示公告

  经书面函证,除河北湖大科技教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披露的重大事项外,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0984) *ST建 机:风险提示公告

  经书面函证,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601600) 中国铝业:召开股东大会的第二次公告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决定于2007年10月12日下午2:00召开200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于同日下午2:30召开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社会公众股股东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行使表决权,网络投票时间为当日9:30-11:30、13:00-15:00,审议关于公司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及签订《吸收合并协议》的议案等事项。

  本次网络投票的股东投票代码为“788600”,投票简称为“中铝投票”。

  (900939) *ST汇丽B:风险提示公告

  经书面函证,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上海汇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深圳证券交易所

  (000002、038002、125002、126002、200002) 万 科A: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

  万 科A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9月14日召开,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公司符合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二)关于发行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三)关于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项的议案。

  (四)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000008) *ST 宝投: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ST 宝投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达涨幅限制,属于股价异动。

  经核实,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主要股东均不存在对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

  (000010) S ST华新: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展

  S ST华新非流通股股东深圳市华润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提出了股权分置改革动议。

  公司股票自2007年9月14日起开始停牌。

  公司将在2007年9月29日前披露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文件。如不能如期披露,公司将刊登公告取消本次股改动议,退出股改程序,公司股票于下一交易日复牌。

  (000038) S*ST大通:相关资产被拍卖及过户

  近日,S*ST大通收到深圳市联合拍卖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书。该拍卖公司于2007年8月10日公开拍卖成交了公司名下的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东街4栋203、204及7栋302号房产,资产拍卖成交总金额分别为人民币119万元、115万元、120万元合计叁佰伍拾肆万元整。

  近日,公司收到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解除公司名下的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东街4栋303号房产的查封,并过户给孙斌名下。

  截止目前,公司有关资产、债务重组工作尚无进展,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公司退市的风险日趋加大。

  受债务危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暂无法启动股改。

  如果公司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000061) 农 产 品:公司2.21%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至大股东深圳市国资委

  农 产 品于2007年9月12日收到大股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决定,深圳市国资委决定将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持有的公司8,565,446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21%)无偿划至其名下持有。

  本次国有法人股划转后,深圳市国资委持有公司股份97,269,424股,占总股本的25.09%,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尚需国家国资委批准,批准后方可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000517) S*ST成功:股改进展的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日,S*ST成功已有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提出股改动议,其持股数量已达到公司非流通股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

  目前,公司股改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协助公司拟定股改方案。

  公司股改工作将与资产重组结合进行,公司董事局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争取早日确定股改方案。

  公司股票当前处于暂停上市状态,并存在终止上市风险。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是否能披露股改方案存在不确定性。

  (000563) 陕国投A:重大事项进展

  目前,陕国投A仍在就定向增发事宜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协商,已基本确定中介机构,公司将争取在9月25日前复牌。

  (000586) 汇源通信: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

  关于汇源通信控股股东汇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骏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之间股权转让及转让后的重大重组事宜,目前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论证中,前期准备工作正常开展。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直至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000605) *ST 四环:重组进展

  *ST 四环经向大股东四环生物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询问,上周双方对公司资产重组的整体方案做了整理,目前已统一了意见,并将加快资产重组的进度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

  (000656) ST 东 源:大股东股权过户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ST 东 源于2007年9月14日接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通知,该两家公司以联合竞拍的方式竞得公司共计68568498股股份后,已于2007年9月13日办理完毕过户登记手续。

  截至2007年9月13日,该两家公司分别持有公司34,284,249股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2%。

  鉴于该两家公司是一致行动人,公司控股股东由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该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000906) S 南建材:股权分置改革进展

  S 南建材拟定于2007年9月21日召开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审议职工分流安置方案。

  本次股份转让及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能否顺利完成将取决于该方案能否获得职工代表大会的审议通过。

  (000918) S*ST亚华:股权分置改革进展

  由于提出股改动议的原重组方东安恒产所提出的重组方案未获湖南省国资委的批准,故S*ST亚华股改自停牌以来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07年9月7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舟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鑫世龙腾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瑞新恒捷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

  公司将积极配合新的重组方尽快推出股改方案。

  (000923) S 宣 工:股权分置改革进展

  2007年9月14日,S 宣 工已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正式上报了宣工发展收购报告书及公司豁免要约收购补正材料。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涉及的临时股东大会及会议通知需中国证监会就收购事宜批复后方可发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时间仍无法确定。

  (000925) S*ST海纳: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S*ST海纳于2007年9月13日接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公司债权人袁建华已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

  经审查申请人的申请书及有关证据材料,公司对其申请无异议。

  (000931) 中 关 村:法院受理参股公司中关村证券的破产还债案

  2007年9月10日《人民法院报》刊登了关于对中 关 村之参股公司中关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文书》。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中关村证券行政清理工作组的申请,于2007年9月7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中关村证券行政清理工作组申请中关村证券破产还债一案,指定该案管理人为北京市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该院定于2007年12月25日下午13时30分在法院东中法庭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公司持有中关村证券15.58%股份(投资2.46亿元,为第一大股东),该项投资已于2005年度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故此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影响。

  (000958) 东方热电:控股股东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进展

  2007年9月14日,东方热电控股股东通知公司,根据石家庄市国资委的通知,就集团公司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事宜,国资委已聘请中介机构于近期对集团公司资产进行审计和评估,基准日为2007年8月31日。

  (000965) S*ST天保:股改进展

  目前,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置入S*ST天保的资产--天津天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已经交割至公司,已办理完毕股权过户手续;S*ST天保置出资产的交割手续也已履行。天津市劳动局已批复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体接收天水股份的原有职工,具体手续已在北辰区劳动局办理完毕。但3处工业用房以及4家参股公司股权的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公司正在积极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成此项工作。

  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所属的四家公司的股权过户手续于2007年9月12日办理完毕。

  (000976) 春晖股份:风险提示及澄清公告

  春晖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07年9月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该议案经过论证存在以下风险,特提醒投资者注意:

  1、拟收购资产的经营风险。

  2、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每股收益下降的风险。

  3、本次非公开发行能否获证监会批准的风险。

  近日某媒体发布题为《春晖股份:大举进军“国防纤维”》的文章,文中提及:“增发完成后……,按照预计,春晖股份此次2000吨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均主营业务收入67,200万元,平均利润净额21,937.75万元,年均总投资利润率为54.58%……”等内容。该数据与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中披露的一致,但需要说明:

  其一、《非公开发行预案》中对2000吨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盈利能力的测算是以山东爱地目前的经营状况与目前市场状况为依据的。

  其二、目前该纤维国际上只有荷兰帝斯曼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日本三井公司共3家公司能够规模化工业生产,年总产量为9000吨,是世界范围内的稀缺物资。近年来我国主要高科技纤维的市场需求增长很快,虽然我国已具备把投资重点转向发展高科技纤维的基本条件,但是目前包括爱地公司能够工业化生产该纤维的企业共有4家,但年总产量不足1000吨,整体上尚未真正实现规模化工业生产。据专家预测,未来10年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年市场需求量将在10万吨以上,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但由于市场风险难以准确预测,该盈利能否最终实现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拟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对公司进行审计,审核的盈利预测数据将在发行预案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

  (000976) 春晖股份:鸿汇投资受让公司7500万股股权,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春晖股份第二大股东开平市工业实业开发公司、第三大股东开平市工业材料公司于2007年9月13日分别与广州市鸿汇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3360万股、4140万股转让给鸿汇投资。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鸿汇投资将持有公司166,823,130股,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44%,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工业实业将持有公司7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变为公司的第五大股东;工业材料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尚需获得有权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方可完成过户手续。

  (000979) ST 科 苑:重组进展

  截止本次公告之日,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对ST 科 苑及控股子公司经营资产等相关事项进行的核实工作已基本结束;股东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应用技术研究所股权抵押债权人上海浦发银行静安支行尚未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任何协议。

  (002006) 精工科技:控股子公司签订《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

  精工科技日前收到控股子公司绍兴县精工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嘉兴嘉晶电子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15日签订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

  该合同的交易标的为研究所在2008年3月至9月期间分二批向嘉晶公司提供的9台套JJL240型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又称太阳能多晶硅结晶炉)及其辅助设备。其中,第一期2台,2008年3月交货;第二期7台,在第一期设备测试合格后继续执行,2008年7-9月交货。合同总价款3,345万元,其中第一期为750万元,第二期为2,595万元。

  上述合同的签订,将会提升控股子公司绍兴县精工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及公司的经营业绩,加快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的市场化进程。但是,由于上述产品交货时间均在2008年度,故对控股子公司及公司2007年度经营业绩的影响不能显现。

  (002031、128031) 巨轮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9月17日暂停转股一天

  鉴于巨轮股份2007年9月12日发布半年度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实施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股权登记日(2007年9月17日)暂停转股一天,9月18日恢复转股。9月17日当天,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正常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