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无厘头涨停股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杭萧钢构无厘头涨停股价创新高

  任亮

  风波不断的杭萧钢构昨日再度涨停,同时令人惊讶的以21.56元的价格创下新高。

  尽管已经被证监会处罚,尽管证券事务代表被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但杭萧钢构(600477.SH)的股价在“五一”长假后却依旧连续攀升,频频现身每日涨停个股榜单中。

  由于上周末央行同时调整利率、

汇率波幅及准备金率,导致昨日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然而,强劲的杭萧钢构却并没有因此随着大盘低开,反而以21.05元高开0.90元,开盘涨幅达4.59%。在开盘顺势下探19.80元后,便连续攀升,并于开盘13分钟后封于涨停21.56元至收盘。

  年初,杭萧钢构由于300亿元大单消息涉嫌提前泄露而导致了股价由4元左右最高涨至4月16日的19.70元,涨幅接近4倍。之后由于证监会对其调查的深入,股价开始转头向下。在4月30日跌至12.32元。

  而“五一”长假又成了一次转折,杭萧钢构又开始连续上涨。由“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的涨停开始,至今的8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又已经达到75%。

  对于杭萧钢构的上涨,私募投资人士费运笔表示,唯一的解释只能是资金的推动,即仍有大资金在进行运作。

  然而能够支撑其股价上涨的因素似乎只有安哥拉合同的履约情况。5月16日,杭萧钢构已经收到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支付的安哥拉工程合同的第一批次钢材采购款。但是杭萧钢构近日公告中也一再提醒,合同执行的风险。

    相关专题

    杭萧钢构大额订单疑云


    相关报道

    杭萧钢构总工表示:安哥拉情况比想像的要好

    警方带走杭萧钢构泄密员工与相关私募

    杭萧钢构无厘头涨停股价创新高

    杭萧钢构员工被调查

    杭萧钢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三部曲

    杭萧钢构事件考验监管智慧 行政处罚一锤定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