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天通信董事长陈鹏飞:大股东是严重的一股独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下午17时14分,航天通信(600677.SH)董秘严明向新浪财经发来加盖公司公章的传真件,内容为董事长陈鹏飞以个人名义对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就航天通信换届风波发表声明》作出的回应

  航天通信董秘严明表示,此声明虽为董事长陈鹏飞以个人名义发表,但亦“基本代表了现任董事会的意思”。

  正处换届期的航天通信近日风波不断。现任董事会与大股东航天科工集团的矛盾日趋公开化、白热化。

  本月中旬,有媒体报道,航天科工集团要求航天通信董事会提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换届事宜未果,继而提请航天通信监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有陈鹏飞的部下更直指航天科工集团“有侵吞上市公司资产的企图”。

  同期,一名不愿具名的航天通信监事向新浪财经表示,对航天科工集团提请监事会提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做法“很迷惑”。

  随后,航天科工集团回应指出,“陈鹏飞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按照公司章程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新一届董事会,并不再推荐其担任航天通信新一届董事会董事的决定做出了一系列不理性的抵触和阻挠举动。”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第一大股东必须履行的职责,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积极稳妥推进航天通信公司董事会换届”。

  作为对航天科工集团就“换届风波”所发声明的回应,编者注意到,此份名为《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鹏飞针 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就航天通信换届风波发表声明>特回应发表声明》的文件落款日期亦为航天科工集团发表声明的当天--11月26日。

    今日数家媒体报道了航天科工集团的声明,未见提及陈鹏飞之回应。

    针对大股东的“谴责”,陈鹏飞进行了逐一回驳。

    陈在回应中重申,大股东要求在董事会已经决定好的日期之前召开股东大会“不符合法定程序”;并进一步称,大股东此间行为“严重干扰了公司正常的业务往来和生产经营活动”,是“严重的一股独大”,对于此前媒体关于大股东欲掏空上市公司的报道内容,陈还声称,“愿意与航天科工当面对质”。

    值得注意的是,陈鹏飞声明中出现的一连串尖锐诘问:“请问航天科工集团为上市公司注入了什么样的军工优良资产?什么时间、什么方式给上市公司注入过什么样的军工优质资产?沈阳航天新乐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优质军工资产确实注入了上市公司,但是大股东能将真实的注入情况告诉广大投资者和中小股东吗?”

    在回答新浪财经何以董事长陈鹏飞领导的董事会在此之前不向大股东提出质疑,也不向公众披露,严明未复详细缘由,仅称“其中原因复杂”。

  带着种种疑问,新浪财经提出直接与陈鹏飞本人联系,但遭严明婉言拒绝。

  在收到严发来的传真后,新浪财经曾拨打航天科工宣传处副处长于希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航天军工板块今日抗跌助涨。航天通信收于6.41元,涨5.43%。(葆平恒)

    相关报道

    航天通信董事长陈鹏飞就航天科工集团声明回应

    航天通信换届起风波 大股东股权比例偏低引发挑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就航天通信换届风波发表声明

    航天通信出现内部纷争 大股东和董事长交火

    航天通信大股东非正常换届调查

    航天通信大股东提请由监事会召集临时股东大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