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每股2.30元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6: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包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出炉每股2.30元定向增发

  包钢股份以每股2.30元定向增发30.32亿股,购买集团69.75亿元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继鞍钢之后,包钢有望成为第二家实现钢铁业务整体上市的钢铁公司。据悉,包钢集团整体上市具体方案为:包钢股份拟以每股2.30元的价格发行30.32亿股股份,折合约69.74亿元购买包钢集团价值69.75亿元的资产,目标资产价格扣除购买资金的差额部分,由包钢股份在交割审计报告出具后的一个月内以现金予以补足。

  根据包钢股份今日发布的公告,包钢股份购买的目标资产为包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即包钢集团下属的炼铁厂、一炼钢厂、一轧厂等18家单位,以及生产部、设备动力部和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的资产、负债和业务。2005年,上述资产生产铁685.2万吨、钢409.8万吨、钢材103.9万吨、焦炭294.5万吨。

  对于整体上市的必要性,包钢股份称,由于历史原因,包钢集团的钢铁生产流程处于分割状态,其中包钢股份仅拥有薄板坯连铸连轧厂(含炼钢、热轧、冷轧)、无缝钢管厂、轨梁轧钢厂、棒材厂等部分炼钢和部分轧钢资产,炼焦、炼铁、其他部分炼钢和部分轧钢等相关资产与业务保留在包钢集团内部。产业链的分割不利于包钢股份钢铁生产的统筹规划、统一布局,给生产经营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并造成该公司与包钢集团之间大量的关联交易。为统筹规划

钢铁业务,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包钢股份决定购买包钢集团其他钢铁主业资产。

  购买完成后,包钢股份将拥有全部产业链,实现了钢铁生产的一体化经营,减少了关联交易,提高收益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而包钢集团钢铁主业除包头天诚线材有限公司外全部进入包钢股份,留存资产主要为矿业产业、稀土产业、非钢产业、事业单位及其他。

  购买完成后,新包钢股份的主营业务将由钢铁生产环节的部分后道工序,扩展到拥有包钢集团完整的钢铁生产业务链。

  根据测算,在收购完成后,新包钢股份2006年上半年每股收益较收购前提高31.29%至0.119元;2006年全年预测每股收益较购买前相应提高19.88%至0.231元。

  相关报道:

  快讯:包钢和其认股权证开盘涨停

  包钢宝钢整合初现端倪

  包钢拟以每股2.30元定向增发30亿A股整体上市

  相关评论:

  钢铁上市公司演绎强者恒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