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二纺机市场需求促进企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16 四川金融投资报

二纺机市场需求促进企业发展

  全球每年纺织机械需求量在240亿美元以上,中国这几年需求量保持在80亿美元左右,而国产纺织机械仅占50%,纺织机械的市场空间很大。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我国纺织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的公司,80多年来,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地进行产品开发,经过几代人的顽强拼搏与艰苦创业,创立了二纺机著名的企业声誉和产品品牌。

  我国“十一五”规划中提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坚持以

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广泛应用高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制造业,形成更多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知名品牌,发挥制造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二纺机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为战略目标,努力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提高设计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快新产品开发和商品化进程,不断提升企业适应市场的综合
竞争力

  目前二纺机主要产品有两大类:一是棉毛纺织机械产品,二是化纤纺丝机械产品。棉毛纺织机械产品主要有粗纱机、细纱机、倍捻机、自动络筒机等,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在35%到45%;化纤纺丝机械主要有长丝纺丝机、短丝纺丝机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60%到70%左右。在国外棉纺机械市场中,巴基斯坦、孟加拉是公司的传统市场,也是经营比较成功的市场,已取得了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客户,并在巴基斯坦建立了长期售后服务中心,印尼、越南、叙利亚、埃及等均有公司产品。印度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纺织大国,2005年二纺机首批出口印度3万锭细纱机。

  面对国外厂家以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所形成的竞争压力,二纺机并不示弱,公司具有地处上海的地域优势,在拥有国内市场网络体系、完善的采购网络体系以及过硬的员工队伍等方面都有较强的优势。多年来,公司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注重消化吸收,并转化提升在公司的自身产品上。公司现有产品专利23项,涉及细纱机、粗纱机、倍捻机、自动络筒机、化纤机械、紧密纺装置、集体落纱装置等。近年来,公司自行设计和试制成功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达到当前世界同等水平的纺丝联合机(年产三万吨),取得了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申请的公开。公司自主开发设计的EJM138JL型系列细纱机是集现场总线、计算机控制、光机电一体化的配集体落纱装置,具有当代国际水平,该项目申请了二项实用新型专利。2005年公司完成新产品试验项目二项,新产品开发完成设计或试制项目5项。

  未来几年,随着二纺机自动络筒机、长车细纱机、粗纱机、大容量化纤纺丝机等新产品的面市,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股东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