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天酒店为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担保700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7:04 第一财经日报

华天酒店为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担保7000万元

  担保对象原来是公司股东

  本报记者 康桥 发自长沙

  三个董事的一纸声明将华天酒店(000428.SZ)的假公告大白于天下(详见本报10月11日B1版《一纸声明刺穿华天酒店担保内幕》),《第一财经日报》进一步了解到,长沙华元广告
有限公司(下称“华元广告”)在去年年末到今年3月31日期间,一直都是华天酒店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华天酒店的7000万元担保不仅程序违规,而且违反了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给自家股东的巨额担保

  华天酒店9月29日公告称,今年2月19日、6月3日与长沙市

商业银行瑞昌支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华元广告分别提供4000万元、3000万元担保,该担保事项已经该公司二届董事会通过。

  《第一财经日报》进一步了解到,这7000万元贷款担保对象华元广告在去年年末到今年3月31日期间一直是华天酒店排名前列的流通股股东。华天酒店2004年年报显示,截止到2004年年底,华元广告是华天酒店第5大流通股股东,一共持有25.26万股。

  华天酒店今年一季报显示,截止到3月31日,华元广告名下股票有所减持,只有23.15万股,是第7大流通股股东。到今年中报时,华元广告已经跌出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此时,华天酒店前10大流通股股东门槛已经提高到23.5万股。

  2000年6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为他人提供担保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上市公司不得以公司资产为本公司的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或者个人债务提供担保。

  尽管目前不能判断到今年6月3日时,华元广告是否是华天酒店的流通股股东,但是华天酒店今年2月19日为华元广告的4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显然已涉嫌违规。空壳华元广告?

  长沙市工商局注册资料显示,华元广告成立于2002年3月28日,于2003年6月27日核准成立。其注册资本是100万元,股东只有马英天和蒋文卫两人,两人分别出资50万元。

  华元广告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韶山北路263号4栋1703室。记者几经询问最后终于在长沙市国税局旁边一条小道进深500米的鸿铭小区南苑4栋发现了该注册地址。

  1703室是该小区的一户民居。大门紧锁,好一阵敲门也没人应,下楼时,该单元一位住户称,这里根本就没有广告公司在营业,楼下保安也称没有听说过华元广告。早有瓜葛

  《第一财经日报》查阅到,华元广告的两位股东马英天和蒋文卫除了今年和华天酒店发生了两次“亲密接触”外,去年年初也曾和华天酒店有过一次交易。

  华天酒店去年一季报显示,华天酒店2004年3月27日向马英天和蒋文卫两人收购了一家长沙华盾实业有限公司70%股权,付出923.67万元的真金白银。而仅仅半年后,马英天和蒋文卫两人投资的华元广告就在华天酒店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